【图】多肉植物浇水有讲究 这样做叶片更饱满

2017/11/16 16:3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目前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多肉植物贮水组织主要集中在叶片的部位。茎一般不肉质化,或者部分茎稍带木质化。

多肉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叶片肥厚,有的看上去饱满多汁。在绿植之中,多肉植物显得非常软萌,因此喜欢它们的朋友也特别多。不过,想让自己的多肉植物像图片上的那么美丽,还是需要花友花费很多的心思。

虽然养殖绿植没有一定的章法,很多花友都能总结出一套比较合适的养殖技巧。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一开始没有任何经验,只能参考别人的养护技巧。关于配土,很多文章都说的比较透彻。现在就让多肉玩家来分享一些浇水方面的注意事项。

1、一般花友每年都会给多肉换盆,这样植株才会长得更为茂盛。刚上盆没多久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不会浇水,生怕根系长不好。其实一般来说,上盆两天之后就需要浇一次水,这样它们的根会长得特别快,而且浇水能让土壤与根系贴合得更加密切。

2、一些花友会用浸盆的方式来给多肉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减少烂根的情况。但是,这种方式不能经常采用。否则的话,容易让根系变得比较松散。从从上往下给多肉浇水,还能让根系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对根系生长比较有好处。因此,花友们可以交替使用。

3、如果花友想让多肉的叶片更加饱满多汁,那么多浇水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在生长季,将多肉植物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每三天浇一次,就能让多肉迅速生长,而且叶片也会变得非常美丽。

另外,选择什么样的水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有条件的花友可以直接用雨水给多肉植物补充水分。雨水之中含有比较多的营养成分,而且水质呈酸性,对于多肉的生长比较有好处。其次,可以选择河水或者池塘水。如果用自来水的话,需要提前晾晒两天,这样对多肉生长更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