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繁殖 阳台党要掌握叶插的诀窍

2017/11/23 8: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叶插是大部分花友繁殖多肉植物的一种方式,它们操作简单,而且成功率也比较大。叶插是无性繁殖,能够保持植株的统一性,现在已经成为繁殖多肉植物的主要方式。

自从种植多肉植物流行之后,现在喜欢这种植物的朋友就越来越多。它们软萌可爱的外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而且一些稀有品种的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一株很小的幼苗可能都需要好几十块钱,对于经济并不宽裕的花友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大的负担。

现在,很多花友都在摸索怎么繁殖多肉。经过长期的尝试,人们发现大部分的多肉都能用叶插、扦插以及播种的方式来繁殖。在这些繁殖方式之中,叶插则是相对比较简单的方式,不仅操作容易,而且成活率还特别高。因此,这种繁殖方式已经被阳台党广为采用。

虽然叶插看上去比较简单,不过具体怎么叶插却是新手应该比较注意的事情,现在就让多肉达人来讲解叶插的具体方法。

1、虽然叶插适用于大部分的多肉植物,但是一些多肉叶片较小或者较薄的叶片,叶插的成功率较低,一般不宜采用。一些发黄的叶片或者新长出的叶片也不适合叶插。花友可以选择比较肥厚又硕大的叶片,而且发育完整,这样叶插的成功率才会更高一些。

2、一般叶片都需要放在疏松而且又透气的营养土的上方。花友们在准备土壤的时候需要特别仔细,先要为其消毒,叶片放上去之后才不容易被感染。在叶插之前,花友要将土壤整理平坦,并洒上一些清水,这样能让叶片更快地长根。

3、将叶片非常自然地摆放在泥土的上方,在发芽长根之前都不用埋入土中。然后将其放在通风较好但是避光的环境中,一般一周左右,就能看到叶片的生长点变成红色,而且还有红色的根长了出来。这时候花友就可以将根用土壤埋上,并往叶片的周围洒一些水,这样能让小芽长得更为迅速一些。

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叶插长出新芽之后,母叶已经有点发黄。虽然看上去显得不好看,但是却能为植株提供充足的养分,花友千万不要着急将其摘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