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夏天怎么浇水 把握三点不担心养坏

2017/11/17 7: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随着近年来多肉植物比较热销,无论是家庭阳台还是上班族的电脑桌上,都出现了多肉植物的美妙身影。它们肥嫩可爱的叶片看上去非常软萌,因此现在喜欢它们的朋友特别多。

多肉植物现在是一种特别可爱的绿植,在朋友们的心目中显得憨态可掬,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现在,多肉植物的价格已经变得平民化,一些原来价格很高的品种,现在花市也越来越多。因此,大部分的朋友都会在家买一些多肉植物来养殖。

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们会发现,每到夏天,肥厚的叶片就会变得有些萎靡,显得缺乏生机。其实,这是因为大部分的多肉植物在夏季都会处于休眠的状态,甚至还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因此,花友们养护起来一定要特别的当心。

为了让多肉植物安全度夏,就让多年养多肉的朋友来分享夏季浇水的一些技巧,希望能帮助到一些新手。

1、在夏季,有些多肉植物会进入休眠的状态,而有些却还会缓慢地生长。因此,夏季养护多肉植物不能断水,一般二十天左右就需要浇水一次,只有这样才能补充植株生长的需要。就算进入休眠的多肉,花友也要适当地为其补充一些水分,但用水量已经要少,这样才不会让它们烂根。

2、夜晚给多肉浇水,对多肉更有好处,这是因为,晚上的气温比较低一些,而且还有一些凉风,水分经过一夜的蒸发再加上根系的吸收,基本上所剩无几。早晨花友可以为多肉喷一些清水,这样能缓解叶片缺水的情况。

3、花友需要知道的是,在夏季只有生石花等多肉需要断水,其他多肉一般都需要适当地补充水分。如果叶片已经发皱或者干枯,花友必须要为其补充水分,这样叶片才会恢复。如果不浇水的话,多肉也会因干旱而死。

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一般夏季的多肉状态都不是特别好,看上去叶片发青,而且株型也不是特别漂亮。其实,作为新手来说,能让多肉植物度过夏季已经非常不容易,花友们不能过度追求状态。到了秋季,多肉自然就会变得漂亮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