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种植方法讲解 如何防止根部腐烂

2017/11/11 7:04: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很多的上班族都比较喜欢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面摆一些盆栽,其实我们可以在办公室或者是家里种植一些多肉植物,因为多肉植物它不仅仅好看,而且放在电脑面前它还可以防辐射。

但是很多人虽然非常的喜欢多肉植物,但是都不愿意在家里面种植多肉植物,因为多肉植物非常的难养,所以他们宁愿在家里面种植一些不怎么好看的盆栽植物。其实我们只要掌握到了多肉植物正确的种植方法,多肉植物还是不会轻易的死。

多肉植物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特别是一些小女生,是因为多肉植物它的种类很多,而且不同的种类有着不同的颜色,看起来非常的可爱好看,所以它才非常的吸引人。因为多肉植物如果在花店里面购买的话,价格还是非常的昂贵,所以有一些人喜欢在网上购买多肉植物。

其实在网上购买多肉植物拿回家再种植的话存活率没有那么高,因为大多数在网上购买的多肉植物都是单独,意思就是说不像是在花店里面买的多肉植物那样,直接是种植在盘子里面的。所以我们在网上买的多肉植物拿回家之后还需要重新的种植。

把多肉植物拿回家之后,因为它的根部有一些土壤,但是经过几天的运输肯定已经完全的干掉了,所以在种植之前我们尽量的将它根部的土壤全部去除。而且大多数的多肉植物肯定叶子表面有一点缺水,所以看起来有一点焉,我们可以先在它的叶子上面浇一点点。

因为大多数在网上购买的多肉植物都比较小,所以我们必须要给它充分的养分,我们可以放一点营养土在普通土壤里面,然后将营养土和普通的突然搅拌均匀,再把多肉植物种植在盘子里面。盆子里面的水不能够浇的太多,不然多肉植物很难存活。

因为多肉植物是才移植在新的盆子里面,所以它和其他的植物是一样的,都有一个服盆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面它们一般都比较脆弱,所以我们可以先把它们放在阴凉的地方,一定要避免太阳暴晒。其实这些多肉植物过几天之后就会变的比较新鲜,到这个时候我们再把它放在阳台外。

并不是说多肉植物存活下来了之后就会顺利的成长,在它成长的过程中肯定会发生许多的事情,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也要精心的照顾。多肉植物它也会长虫,所以如果我们发现多肉植物上面有虫子的话,一定要采取除虫的措施。

一般给多肉植物除虫大多数情况都是采用药物,但是如果都是植物上面的虫子不是太多的话,其实我们可以耐心的将它上面的虫子全部慢慢捉来扔了,而不要采用药物。因为如果多肉植物经常的喷药物的话,也很有可能会死亡。

还有一个种植多肉植物时会经常出现的情况,那就是多肉植物很有可能表面还非常的新鲜,但是它的根部已经开始慢慢的坏掉,过一段时间之后它的表面也开始腐烂,接着就是全部一整株多肉植物的死亡。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水浇的太多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所以我们在给多肉植物浇水的时候,一次性不能够浇得太多,而且尽量的选用有洞的花盆种植多肉植物,因为这样花盆里面多余的水分就会从洞里面流出去。总之种植多肉植物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需要我们细心的去照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