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菜花花期大盘点 具有观赏价值

2017/11/25 8:20: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世界上有很多的花,每种花都有各自的特点,油菜花是比较普遍的一种花。油菜花我们在很多景点都可以看见,还有就是在一些小山村,很多农民也种,油菜花还可以食用。

油菜花原产于亚洲,但是现在中国也普遍栽培,特别是在长江流域一带。油菜花一般是在一到三月份栽培和开花,花期一般在30天左右。油菜花是非常漂亮的,小时候我们经常会拿油菜花来造句。油菜花在田野间黄悠悠的,特别是一阵春风吹来,油菜花不停地摇曳着,像是在跳华尔兹,舞姿非常的优美,而且还会传来阵阵香味。

每到油菜花开花的季节,漫山遍野都是金黄色的,蜜蜂都会从千里外飞来采蜜。在四川,浙江,湖北,青海,云南,江西,都有很多的油菜花海,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中国有很多的油菜花观赏地,有很多的旅游爱好者都喜欢去看油菜花,还有一些偏远的山村,也有很多漂亮的油菜花,要是我们想评出好看的油菜花,那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们要知道油菜花有观赏价值,中国就有四大油菜花观赏地。江岭的油菜花地被誉为天上人间,要是春季旅游,那是必选的风景点。江岭的油菜花地也是一个拍摄的好地方,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到那里去拍照。云南罗平平原油菜花,也是中国是大油菜花观赏地之一,很多拍外景的人,也会去和油菜花合影,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

油菜花也是有很多作用的,油菜花的种子可以拿来榨油。在一些小山村,很多农民都会种植油菜花,把油菜花的种子拿来榨油,炸出来的油用来炒菜是非常美味的,而且油菜花的种子还可以用来当做饲料。油菜花具有预防高血压,伤风,贫血的作用。很少有人知道,油菜花也是可以食用的,而且炒出来的味道还不错,只是这些吃法在农村比较常见。

我们可以把油菜花炒来吃,今天就来盘点一下清炒油菜花。我们先把需要的材料准备好,然后把油菜花洗干净,蒜切好备用。然后把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再把蒜放在锅里,炒香后就可以把油菜花放在锅里,炒的时候可以开大火。等油菜花炒熟后,就加入适量的盐,这个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然后翻炒均匀,关火就可以装在盘子里。

我们还可以做炝炒油菜花,味道也是不错的。做炝炒油菜花需要的食材有油菜花,干辣椒,醋,盐,油。先把油菜花洗干净,然后在锅里烧一点开水,等水沸腾后,就把油菜花放在锅里,用水烫一会儿。烫好后捞起来,然后把花和枝干分开。把干辣椒切成段,把锅预热倒入菜籽油,油烧热后,就可以开小火,把干辣椒放在锅里炒。

干辣椒炒香后,就把油菜花倒进锅中,开大火快速的翻炒。等油菜花炒熟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盛在盘子里。我们在烫油菜花的时候,注意不要烫得太久,本来油菜花都非常的嫩,在开水中烫半分钟就可以了,这样炒出来的油菜花会比较好吃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