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有毒吗 这几种尽量不要养在家中

2017/11/25 9:4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因为外形娇小俏萌,价格便宜,侍弄方便,近年来横扫绿植界,成为许多绿植爱好者的心头好。很多花友逛花市都会情不自禁地买上几盆,然后将其养护在家中。

说到多肉植物,很多人对其的印象都是软萌可爱,而且颜色艳丽。再加上比起传统的绿色植物,多肉植物打理起来很方便,所占的空间不大,因此现在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这种植物。

到花市看一看就会发现,贩卖多肉植物的商家特别多,而且琳琅满目。有些多肉的价格特别便宜,几块钱就能买一盆,因此大部分去花市的朋友都会买一些带回家来养殖。而且一般多肉植物都有一个特别好看的花盆,这让很多年轻人特别喜欢。

不过,经常上网的朋友会发现,近来有一些说多肉植物有毒的消息传播的范围比较广。这让一些不了解多肉植物的朋友很担心,也有很多朋友出于安全起见,甚至将自己养得很好的多肉直接扔掉了。

其实,经过检测和分析,植物学家们发现,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是无毒的,有些叶片特别肥厚的,还能作为蔬菜来食用。而有一些多肉则含有一些毒素,但大部分毒素集中在汁液之中。日常观赏基本上不会出现中毒的情况。

不过,为了家人的健康,花友们在选购多肉植物的时候,还是先了解它们的习性。如果家中有幼儿,尽量还是不要在室内养多肉植物。现在就让多年养多肉的朋友科普一些毒性较为明显的多肉,花友在购买之前一定要看清。

1、龙骨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多肉。它们生长比较迅速,一般能长到两米多高。植株竖直而且带有小刺。这种植物虽然看上去比较有气势,但汁液有毒。如果不小心碰到,很可能会出现皮肤红肿或者溃烂的情况。

2、群卵是比较小型的多肉,属于奇峰锦属,一般在夏季开花。它们的叶片形状类似鸡蛋,但是叶片一般只有黄豆大小。这种植物看上去软萌可爱,但是汁液含有一定的毒性。如果不小心接触到的话,会让皮肤出现一些过敏的症状。误食的话,很可能会中毒。

3、大花犀角的枝干是灰绿色的,就像犀牛的角。它们株型奇特,开出的花朵颜色较暗,而且还有一些臭味。这种植物含有很多的汁液,花友尽量不要触碰。汁液溅到皮肤上出现红肿、瘙痒的症状。这种植株枝条上长满了细刺,不适合养护在室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