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牡丹栽培有技巧 初养需记住三个点

2017/12/12 8:5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牡丹花大而香,故一直都有国色天香的美誉。它们色泽艳丽,风流潇洒。植株挺拔,看上去非常端庄。现在牡丹品种也比较丰富而且花色繁多,从古至今都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说到国色天香这个词的时候,相信有点知识的朋友都知道,这个词是用来专门形容盛开的牡丹的。后来比较端庄而美丽的女性,人们也用国色天香来形容。现在,牡丹已经成为花友们特别钟爱的一种花卉植物,它们象征这富贵与风雅,在国人的心目中拥有很高的地位。

很多喜欢牡丹的朋友都去过与牡丹相关的展览。只要看过展览的朋友就会发现,其实在展馆之中,大部分的牡丹也是盆栽养护的,地栽的品种比较少见。可见,牡丹虽然株型比较大,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盆栽牡丹一样能绽放鲜艳的花朵。

1、牡丹有比较肥大的肉质根,一般一个花盆之中只栽种一株。为了让牡丹生长更为茂盛,所选用的花盆可以稍微大一些。只要花盆的直径比牡丹的树冠大一圈,就能让牡丹生长更为繁茂。朋友们要用营养丰富的培养土,而且还要在其中加入腐熟后的肥料,这样才能将牡丹栽入到花盆中。

2、花盆的容量是比较有限的,如果一下子浇水比较多的话,很容易出现积水的情况。为了让盆栽牡丹根系不被泡烂,朋友们浇水的时候要控制水量,以将土壤浇透为宜。当看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来,朋友们就需要停止浇水。此外,浇水不能在正午的时候,尽量选择清晨或者傍晚,这样才不会影响植株的生长。

3、牡丹一次性能开出比较多的花,因此它们也需要比较多的养分。花友们需要及时地为其追肥,这样才能保证植株的正常生长。朋友们可以用花生渣、豆饼以及芝麻等泡水发酵后作为肥料。每次使用的时候兑水,之后浇灌到花盆之中。这样能让牡丹开出特别鲜艳的花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