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真的会管理牡丹吊兰吗 这样做植株生长更迅速

2017/11/7 7: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居家的绿植品种中,牡丹吊兰具有生长速度快、花开颜色艳、叶绿光泽佳的特点,因而受到广大园艺爱好者的喜爱。这种植物非常好看,因此现在已经成为比较热销的花卉之一。

虽然牡丹吊兰的的名字中有“吊兰”二字,但是却跟吊兰没有太大的关系。从外形方面来看,二者的长相和习性也有很大的差距。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主要是因为很多花友也喜欢将其悬挂在阳台上来养护,而且开出的花朵非常鲜艳,颜色类似牡丹花。

吊兰牡丹是一种热带植物,原产于南非。它们喜欢生长在通风而且又干燥的环境之中。在高温的环境中,牡丹吊兰可能会出现腐烂的情况。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牡丹吊兰要生长在沙质土壤之中,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比较茂盛。

在花友们看来,牡丹吊兰茂盛地生长才看上去比较有生机,而且长长的枝条垂下来,才能显得非常漂亮。因此,很多花友都在摸索让牡丹吊兰快速生长的方法。现在,就让多年养牡丹吊兰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养护经验,花友们学习之后就能让植株生长更为繁茂。

1、土壤黏性比较重的话,是不能来栽培牡丹吊兰的,否则的话根系会腐烂。为了让牡丹吊兰生长更为茂盛,花友要用沙质的腐殖土来养殖。只有当牡丹吊兰的根系生长比较良好,植株才能出现疯长的情况。

2、修剪枝条也是必做的事情之一。这种植物生长速度比较快,花友可以将过长的枝条修剪一下,这样能刺激植株长出更多的侧枝来。当侧枝铺满花盆的时候,看上去会有爆盆的状态。这样养出来的牡丹吊兰才会具有较好的装饰效果。

3、如果将其放在室内的话,植株生长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严重的话还会让枝条出现枯萎的情况。将牡丹吊兰放在光照极为充足的环境中,植株生长会更为繁茂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