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牡丹栽培其实并不难 注意四点花开超靓丽

2017/10/28 9:1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牡丹原产于中国的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诸省山间或丘岭中,人们发现了它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而将野生变为人工养殖。现在牡丹已经成为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

牡丹是中国人们非常喜欢的花卉植物,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的青睐。现在牡丹也已经走上了世界,成为国外很多花友比较喜欢的一种花卉。现在牡丹的品种非常多,而且还有一些比较适合盆栽的园艺品种。

栽培牡丹已经成为很多花友比较喜欢做的事情,不少花友从中总结了许多特别珍贵的养护经验和方法。为了让更多的朋友学会养殖牡丹,现在养花达人就来分享自己的一些栽培经验。

1、很多花友喜欢在家中养牡丹,一定要选择比较适合盆栽的品种。一般洛阳红、赵粉等这几种花开较好而且花型优美,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其他一些株型比较大的牡丹品种,需要的养分比较多,因此只适合地栽养殖。

2、牡丹小苗生长速度很慢,一般花友可以将其嫁接在芍药上。这样植株一般两年左右就能开出漂亮的花朵。如果不嫁接的话,牡丹可能要养护三年左右,才能开出少量的花朵。

3、在牡丹的生长期,花友要经常松一松土壤,这样牡丹的根系才能很好地生长。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可以将牡丹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这样叶片嫩绿而且开出的花朵十分娇艳。

4、每十五天左右,花友就可以给牡丹追施一些复合肥,这样植株生长比较茂盛。另外,刚上盆的牡丹不能施肥,否则的话植株的肉质根可能会出现腐烂的情况。花友还需要注意,当牡丹开花的时候千万别施肥,施肥会造成植株花期缩短的情况。

此外,花友还需要知道的是,牡丹需要生活在通风的环境中,这样植株不容易出现枯叶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