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鲜螃蟹怎么吃 两大煮法让你回味无穷

2017/3/12 11:57:20 作者:J-wuxuey… 来源:yxlady
螃蟹,是我们常见的海产品,它含有人体所需的丰富的蛋白质,但是这种鲜美的食材若无得当的处理方法就会使其失去应有的味道。所以在挑选食材的时候要极其的注意。

我们在菜市场购买到新鲜的螃蟹后,总会觉得苦恼,螃蟹应该怎么做才能好吃呢?下面小编教你两种烹饪螃蟹的方法,让你吃了之后回味无穷。方法一,紫苏清蒸螃蟹。想要最原原本本的还原螃蟹的鲜美最好的方法就是清蒸,那为什么要加紫苏呢?紫苏是一种特俗的调味品,平常的味道极其霸道,但是遇到螃蟹就可将螃蟹的鲜味调出。所以紫苏是蒸螃蟹必不可少的。

首先我们将买回来的螃蟹清洗干净,注意,不需要解开捆绑螃蟹的绳子,直接绑住了蒸,将水烧开之后,放上蒸架,放上螃蟹,在螃蟹的面上洒上紫苏,然后盖上锅盖,大火蒸20分钟即可出锅。这样蒸出来的螃蟹即鲜美又没了海产品独特的腥味,是道绝美的佳肴。方法二,姜葱炒螃蟹,姜和葱能在去掉螃蟹腥味的同时调出它的鲜甜。

所以要说炒螃蟹,最佳的选择就是使用姜和葱炒,那么这道菜怎么做呢?现在就来为你讲解。首先,将买来的螃蟹清洗干净,在不解开绳子的情况下,使用竖刀将螃蟹切开两边,然后切适量的葱和姜备用,当然还需要少许蒜头,拿出平时炒菜用的锅,将油热好,放入蒜、葱和姜大火爆香,然后下螃蟹,进行翻炒,等螃蟹的壳变色后,下少许料酒以及水盖上锅盖焖5分钟,打开锅盖后在继续翻炒,螃蟹熟后,加入调味用的盐,就可以起锅了。美味的螃蟹就这么简单就做了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