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了解此类水果的选购技巧

2017/3/16 19:52:13 作者:M-liyan 来源:yxlady
榴莲有着世界上最重水果的美称,它的外形虽然十分的硕大,但它的骨肉却是相当的柔软。榴莲果肉闻着臭吃着香,虽然这种水果很普遍,不少人并不知道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的原产地为泰国,而在如今广东和海南也有榴莲,作为一种其貌不扬的水果,它的外形看起来十分的硕大,它也有着世界上最重水果的美称,但它的果肉却是十分的柔软。喜爱吃榴莲的人会觉得榴莲是世界上最美味最可口,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之一,反之不少人则认为臭烘烘的榴莲最恶心难以下咽。虽然有许多人十分喜欢吃榴莲,但他们对于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并不是特别清楚。

每一种食物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但在食用的时候还是得注意相生相克禁忌。在前段时间有媒体爆料称日本发生了一例吃榴莲时饮酒致死案,这一事件可是增进了不少网友。随后经调查表示这纯属乌龙事件,这是无中生有的事情,不过两者的确是不能同食。食用榴莲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榴莲不能与牛奶、可乐、茄子,山竹同食。这几种食物性热,一同食之对身体不利。此外不能够与螃蟹同食,螃蟹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两者同食会使食用者胃部难受。

榴莲又被人称为留恋,食用过后的人对于这种美食会念念不忘。榴莲是产于热带,性热。虽然这一种美食十分的可口,经常食用或是每次食用过多的人都会引发上火。作为热带地区的常见水果,它的售价就相当的高。所以在商店选购时还得注意。因为榴莲的果皮非常的厚,普通人不会选购,所以总会挑选到口感不好的榴莲。其实通过观察榴莲的外表,也能够分辨它的优劣。观察榴莲的外壳,它的刺非常的粗,而且很大地则代表榴莲的果肉十分的细腻。选购榴莲,分辨它是否成熟时可以用手来摸他的刺,用两颗刺的柔软程度来分辨榴莲的成熟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