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你知道吗

2017/8/26 14:12:22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榴莲是一种比较贵的水果,榴莲口感甜糯,很多人都喜欢吃。但闻起来却有一股特殊的气味,喜欢吃榴莲的人会觉得好闻,但不喜欢的人则觉得很臭。那么榴莲不能和什么吃呢?

榴莲产于热带地区,性热,建议寒性体质者吃。榴莲营养物质高,但只能一年熟一次,并且运输和储存较艰难。所以卖得比较贵。榴莲不能和8种食物一起吃。如榴莲不能和热性之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如果一起吃的话会引起上火,或者因上火导致其他疾病发生。也不能和山竹一起吃,因为如果一起吃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便秘症状。

吃榴莲时不能同时喝可乐,会很容易会引发疾病而猝死。同样的,榴莲也不能牛奶一起食用,据说吃榴莲后饮牛奶,毒性比眼镜蛇的毒性还强。如果吃榴莲之后不小心喝了可乐或者牛奶,要立刻去洗胃。吃榴莲的时候也不能吃茄子,因为同时吃会上火。荔枝是非常热气的,而榴莲也是热气的,所以如果吃榴莲后再吃荔枝的话,就相当于火上加把火。

吃螃蟹等海鲜时,就不能吃榴莲,否则会很容易导致胃部有不良症状。吃榴莲时不能饮酒,因为两者都是燥热性的食物,特别是糖尿病者两个都一起吃的话,会容易中风。所以一般大量吃榴莲后,短时间内不能饮酒。

这八种食物就是与榴莲相克,所以不能一起吃的,所以喜欢吃榴莲的朋友们一定要多了解这些相克的食物,以防自己因为不懂,而导致严重的不好后果。同时,在平时吃的时候,还要控制好每次吃的量,记住不要多吃,因为多吃对身体无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