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带你彻底扫除盲区

2017/6/2 11:02:13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随着近些年来热带水果的引进,喜欢吃榴莲的人越来越多。有些最初忍受不了榴莲味道的人,最后也变成了它的死忠粉。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本文便为你介绍食用榴莲的禁忌。

第一,和酒不能一起食用。酒是一种十分烈性的东西,如果你刚吃完榴莲就喝酒,那麻烦就大了。作为盛产榴莲的国家泰国,也有明令禁止吃该水果后半天之内喝酒。两者一起食用会导致血管的阻塞,尤其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管白酒还是啤酒,我们都不能和该水果一起吃,一定要注意。

第二,榴莲坚决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看到这里很多人都很疑惑,觉得它们俩也没什么错,是可以一起吃的。其实不然,这也是一个容易陷入的陷阱,我们需要注意。牛奶和榴莲一起食用会导致中毒,它们两个相遇会产生一种物质,使人血压急速上升,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因此喜欢喝牛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这两样东西千万不要一起吃,不然导致的后果难以想象,只能你自己承担。如果你不小心吃了,那一定要最快时间去医院检查,不要耽误了。

第三,和山竹不能一起吃。这个看起来也是没有听说过,两个都是水果,为什么不能一起吃呢?虽然它们两个一起吃理论上来说可以降火,但是十分容易导致便秘,会导致你的肠胃不舒服。它们遇到一起会引起肠道的阻塞,对健康不利。

最后,食用榴莲还有一些其他的禁忌。比如不能和螃蟹以及一些温性的食物一起吃。温性食物包括牛羊肉海鲜等等。如果一起吃的话会引起上火。其实这些禁忌看起来多,其实真正做到也不难。只要我们在吃的时候注意单独吃就好了,因为它本身属于容易导致人上火的水果,所以更应该单独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