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爱吃榴莲的你一定要知道

2017/8/24 1:12:27 作者:M62-yexi… 来源:yxlady
人们对榴莲可谓又爱又恨,钟情于它的人爱之如命,倘若碰到同道中人更是视为知己,讨厌榴莲的人稍微闻到味道就唯恐避之不及。那么我们在吃榴莲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

1、榴莲不能和可乐同时食用可乐是较为常见的饮料之一,是一种含有刺激中枢神经、使人兴奋的咖啡因的碳酸饮料,而榴莲中富含微量元素钾,钾会导致心跳速率不正常,如果可乐和榴莲两者同时食用,将会大大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更为严重的后果是,心脏病发作容易导致猝死。

2、榴莲不能和牛奶同时食用众所周知,牛奶是高热量的食物,同时榴莲的热量也比较高,如果牛奶和榴莲同时食用,会导致身体负担过重,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还是尽量避免同时食用吧。

3、榴莲不能和温性食物同时食用这个想必大家都懂,榴莲本来就是温性食物,再与其他温性食物同时进食,无疑是火上浇油,轻者上火发炎,重者很有可能会诱发隐藏在体内的疾患。

4、榴莲不能和海鲜同时食用虽然说一般人同时食用榴莲和海鲜的可能性不大,但免不了还是会有意外的状况发生。海产品一般都是咸寒而腥,寒性海鲜混合温性水果,后果可想而知,肠胃极度不舒服,上吐下泻基本是无法避免的。

5、榴莲不能和酒类同时食用一个原因是榴莲和酒类两者都是温热食物,同时进食肯定会出现上火的情况;另外一个原因是,榴莲中主要成分是含硫化合物,酒精的催化作用使其转变成其他化合物,让人久醉不醒,非常伤害身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