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水鸡的做法分享 麻辣爽口美味持久

2017/3/26 11:57:15 作者:O3-ouyin… 来源:yxlady
口水鸡是四川的一道特色凉菜,香气飘溢,麻辣爽口,它既保留了鸡肉的鲜甜原味,又给我们味觉带来麻辣的享受,大家都无法抵抗它的诱惑。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口水鸡的做法。

材料:六两重的三黄鸡一只,小葱一根,生姜数片,花椒,食盐,食用油,麻辣酱适量

具体步骤:

1.在菜市场挑选一只约六两重的三黄鸡一只,清洗干净,然后斩成小块,放入大碗里,加入适量切好的姜片和葱段,以及少量食盐腌制十分钟左右。

2.另拿一只干净的碗加入麻辣酱。

3.锅里放两勺食用油烧热,待油温达到七成左右时,将花椒,葱段和姜片放进去爆香。

4.接着将花胶,葱段和姜片盛起来备用,剩下的热油倒入盛着麻辣酱的碗中,搅拌均匀。

5.另在一个锅里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水开之后把鸡肉以及葱段姜片一起倒进锅里,去掉鸡肉的血水。

6.鸡肉煮到断生之后马上把火关掉,然后鸡肉留在温水里浸泡十分钟之后在捞出来,把浮沫撇去,再把鸡肉放在冷水里浸泡五分钟。

7.锅里放入少量食用油烧热,油温达到六成的时候放入花椒粒和葱段姜碎蒜碎爆香,然后关火,用过滤网滤过葱姜蒜,热油冲入辣椒粉,沉淀之后沥出红油。

8.泡过冷水的鸡肉装盘,然后将红油淋在鸡肉上面,撒上适量葱花就完成了。

小贴士:

1.鸡肉比较容易煮熟,不需要汆烫太久,断生之后就可以捞出来了。

2.做红油的时候不要太早将花椒粒和葱段姜碎蒜碎加进去,防止炸糊了。

3.剩下的油要趁热浇进麻辣酱里,搅拌均匀。

4.口水鸡做好之后可以放到冰箱里面冷藏,大约三十分钟后再取出来吃,口感会更加好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