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麻辣烫的做法详解 自己做更健康

2017/3/28 11:37:17 作者:YUl2-jia… 来源:yxlady
麻辣烫现如今已是大街小巷常见的美食了,每家都有自己的独特配方,感觉都很好吃,但是虽是美味,但是各家复杂的配方也是让很多吃货内心纠结,想吃那就自己来做吧!

麻辣烫是来自于四川地区的传统小吃,是最能代表四川味道的一种餐饮。麻辣烫最重要的就是底汤,虽说外面的麻辣烫都有自己的秘制配方,但其实都大同小异。麻辣烫跟麻辣火锅也是差不多的,可以说是“一个人的火锅”。

熬底汤的材料比较多,这样才能展现出麻辣烫丰富的味道。材料主要有花生油、大葱段、大蒜头、花椒、干红辣椒、郫县豆瓣酱、豆豉,调味料有黄酒、生抽、盐、冰糖,还要准备一碗高汤,用骨头汤就可以了。步骤如下:

1、热锅放油,加入大葱段、姜、蒜爆香,转小火煸炒出香味,注意不要炒糊了;

2、加入花椒、干辣椒继续爆香,然后转小火;

3、接着加入郫县豆瓣酱、豆豉翻炒出香味,注意火候,不要糊锅;

4、依次加入黄酒、生抽、盐、冰糖和高汤开始用大火熬煮,这就是麻辣烫的灵魂——底汤啦!

底汤熬煮完毕,下面就可以放上自己爱吃的菜啦!荤素搭配会更很美味哦!基本就和吃火锅一样,只是火锅是边煮边吃,这个是煮好了吃。可以加入各种肉丸,撒尿牛丸、香菇贡丸、虾糕、包心鱼丸、蛋饺什么的。素菜可以放点香菇、生菜、金针菇、青菜、菠菜等。还可以放些豆腐、老油条。主食也可以放些面条、粉丝、土豆粉啥的。要根据个人食量来添加食材,可不要放太多吃撑了,再好吃也不能撑破肚皮呀!你学会了吗?赶紧学起来犒劳一下自己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