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空心菜的营养价值高吗 你了解家常蔬菜空心菜吗

2017/4/24 11:02:14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我是一个已经吃了十几年空心菜的人了。对于它我真的是再熟悉不过了。小时候妈妈做的味道现在都还记在脑海里。为什么我会这么爱吃空心菜呢?当然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

说起空心菜,因为它的枝干为空心,固又名通心菜、无心菜,空心菜喜湿润肥沃之地,所以在南方多产。虽然它是空心的,但这并不代表它就没营养。相反,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少有的微量元素,而且相比较平常的蔬菜,空心菜里的钙、镁、钠、铁等物质比它们要足足高一倍多。它还含有少量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等,由此可见,它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

在中医学上认为,空心菜,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利尿的作用。并且对便秘,湿疹,痔疮也起到了一定的食疗。特别尤其适合糖尿病患者,高血糖患者。不过,凡事有利必有弊,既有适宜的人群,当然也少不了不适宜的人群。比较寒虚和低血压患者尽量不要多吃空心菜,多吃不益必自毙。其次,大多数蔬菜都有防癌的作用,空心菜当然也不例外。

它还有钾等水性平衡元素,能够很好地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不平衡等状态。其次,对于想特别想减肥的mm们,特别要多吃空心菜。怕你,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很有效的降低人体内脂肪,所以又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而且他,口味独特,香味俱全。能清除口臭,美容养颜。固美容界内又堪称它为“美容佳品”。

毕竟也因为空心菜的价值比较高,所以平常挑选的时候也要讲究方法。一般我们都会去挑选那种叶大枝干大无色斑,比较新鲜的空心菜。不过由于蔬菜的新鲜时间也有限,所以还是尽量新鲜炒就新鲜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