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回锅肉的做法 好吃到飞的正宗川味做法

2017/4/24 11:02:16 作者:YUl2-hug… 来源:yxlady
回锅肉是四川人最不能忘记的一种菜的味道,它不只是一道菜还是每一个在外漂泊的游子有关于家的味道,是一种思念的味道。在外面漂泊久了,来一碗熟悉的回锅肉吧!

这道菜的做法不是很难,但味想做出熟悉的味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它是一道家常菜,所谓家常菜就是每家都不会是一样味道的菜。文章介绍的做法是流传比较广的一种做法,学会了这种做法后,就可以在它的基础上做出只属于你的家的味道的回锅肉。

在介绍具体的做法之前,先来看看我们需要用到的一些食材、调料。我们需要用到:二刀肉(或者五花肉)、青椒、红椒、青蒜、葱、姜、蒜、干红辣椒、花椒、郫县豆瓣、料酒、糖、酱油。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将青椒、红椒切块,青蒜拍一下再斜刀切成段,蒜切片,姜切片、,葱切段。

第二步:取一口煮炖锅,倒入清水,将二刀肉(或带皮的五花肉)、姜片、葱段、花椒、黄酒放进锅子中,大火煮开。将汤中的浮沫撇去,肉煮到大概八成熟后,捞出来自然冷却。

第三步:将已经冷却的肉用刀切成薄薄的片。

第四步:炒锅中倒入少量的油,待用烧热了后,放入干红辣椒、花椒、葱、姜、蒜简单炒制一下,煸出香味。

第五步:将切好的肉片倒进已经煸炒出香味的锅子中,大火,不知翻炒,待肉片的肉白部分变得透明,边缘部分微微焦黄后将肉全部拨到锅子的边缘。

第六步:在锅子中刚刚拨出的空的地方,放郫县豆瓣略略炒制一下,倒入放酱油,将它们和肉一起炒均匀。

第七步:放青蒜段,少量的料酒,少量的糖,翻炒均匀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