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文鱼头豆腐汤 教你用家常的方法做这道菜

2017/5/2 11:47:14 作者:YUl-xuli… 来源:yxlady
三文鱼和其它的养殖的鱼相比,三文鱼的污染更少些、营养价值更高些。三文鱼头豆腐汤又是很健脑的营养高汤,味道也很鲜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文中了解一下它的做法。

三文鱼具体来分要分为蛙科鳟鱼和蛙科蛙鱼。在丽江那边这种鱼是非常常见的,最普通的吃法就是生吃这种鱼、醮上芥茉来调味。吃过的人都说肉质嫩滑味道鲜美。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不敢吃这道菜的。

三文鱼头是健脑益智的佳品,而且有很好的降低血胆固醇、降低血脂的功效。三文鱼和其它的养殖的鱼相比,三文鱼的营养价值更高些,而且污染要比其它鱼更少些。

那么这道菜的家常做法是怎样的呢?小编就把详细步骤说一下。

首先准备好食材:三文鱼头、豆腐、蝴蝶苗、香菇、鸡精、姜、胡椒粉、盐和料酒。先把香菇和蝴蝶苗用清水洗净备用。把姜切成薄片,再把三文鱼头的腮剪掉洗干净,放在容器中把水分沥干备用。豆腐切成小四方块备用。

把锅用清水刷干净,放入适量的油加热。放入姜片爆香。

姜片有香味时把三文鱼头放在锅里煎一下,同时淋入适量的料酒,这时把锅盖盖上焖几分钟。揭开锅盖把鱼头翻面,再盖上锅盖焖几分钟,直到鱼头的两面全是金黄色。锅里添上适量的开水,可以没过鱼头的位置。盖锅大火加热。

大火加热的时间是5分钟,5分钟后就把豆腐放入锅里,调成慢火加热约10分钟。然后把香菇放入锅里加热约2分钟,把蝴蝶苗下入锅里,再把盐、胡椒粉和鸡精下锅调味。

这样,一道美味又健康的三文鱼头汤就做好了,喜欢厨艺的朋友快试试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三文鱼头豆腐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