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菠菜面要怎么做 简单营养又美味

2017/7/17 12:57:11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菠菜面是我国陕西地区的一道风味小吃。单从字面上看,我们会简单的以为是煮面的时候加一些菠菜,那是大家对它的误解,其实这道小吃还包含好多独特的秘密。

菠菜面,这道在陕西地区超级受欢迎的小吃有着独特的制作手法以及超乎寻常的营养价值。做面条的面粉是绿色的,因为里面添加了菠菜粉,这种菠菜粉可是原汁原味的,它是用传统的石磨反复压磨而成。没有过多的精加工也就很好的保存了蔬菜高品质的营养价值。这也正是陕西菠菜面的特别制作方法,现如今机械加工时代,这种传统手法大多都遗弃了。

取同等份量的面粉与菠菜粉,将菠菜粉倒入面盆中,添加了菠菜粉的面粉呈碧绿色,看着就很有食欲,尤其夏天,颜色看上去很清爽。鸡蛋打散,加入精盐、味精等调味品,将面粉搅拌均匀后倒入清水,一边倒水一遍接着搅拌,然后将面粉和成光洁的面团。在面板上铺层薄面,将面团用面棍擀成一毫米左右的大面片,再切成五毫米左右宽度的细面条。

待锅中凉水烧滚,放入开水锅,轻轻搅匀待面条完全被煮熟。把煮熟的面条捞出放入凉水盆过冷水,这样简单的清水面条就做好了。做好的生面条还可以放入烤箱中烘烤,将水分蒸发掉就成了 干面条,干面条可以存放很久,方便我们食用。

正宗的陕西菠菜面里的面粉也是用石磨磨成的,保正了原来粮食里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掉。而且菠菜中含有十多种营养素,尤其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防止痔疮。但是脾胃虚弱的人群还是避免食用为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