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炎热的夏日加点冰 教你在家制作几款好吃的冰棍

2017/7/24 15:35: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在夏日里,冰棍可以说是难以抵抗的诱惑之一。从红豆味到水果味,在外面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冰棍,但在外面买到的都是加了很多添加剂,想要放心吃冰棍,那就在家动起手来吧~

3.巧克力酸奶冰棍

原料:酸奶、牛奶、巧克力块

步骤:首先将酸奶和牛奶混合,拌均匀后倒入冰棍模具中,放进冰箱冰冻3小时左右。

然后将巧克力切成块状放到碗里隔水加热直至融化。用小勺子搅拌均匀,冷却。

将已经结成冰块的酸奶冰棍取出,然后用热毛巾敷,使冰棍从冰棍模具中脱离出来。

再将冰棍放到巧克力中,使其表面均匀的沾上巧克力。另外,可以在巧克力上面撒上一些花生碎,吃起来更香更有口感哦。

沾取均匀后,将保鲜袋两边剪开,放到冰箱,冰棍分别平铺在其中一面保鲜袋上,另一面盖上。

20分钟作用,除去保鲜袋,就可以吃啦~

小提示:也可以用保鲜膜代替保鲜袋,但相对来说,吃的时候保鲜袋更容易除掉。

4绿豆冰棍

绿豆冰棍有两种,一种是将绿豆煲至开花做成的,另一种是煮熟绿豆但不开花,想要吃的时候更有口感,可以选择第二种,但是可以按照自己喜欢来定,此外,也可以在煲绿豆时加少量糯米。下面将教你做第二种绿豆冰棍。

原料:绿豆、白糖,糯米少量

步骤:先将绿豆用冷水泡3个小时,然后放入锅中,加少量糯米,加水烧至沸腾后关火,焖30分钟,再开火加热至沸腾,再焖,如此循环三次直到绿豆熟透但是没有开花。

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为了使汤更粘稠,这时可以人为的用勺子按碎一小部分的绿豆,搅拌至粘稠后,放凉。

放凉后倒进冰棍模具中,放入冰箱冰冻4个小时即可。

上一页123下一页

自制冰棍自制冰棍冰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