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菜的做法有哪些 吃货们快来学习

2017/7/24 12: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我们不仅可以用它来炒菜食用,同时还可以将它做成香菜末来当作调味品使用。除此之外,经常食用香菜还可以帮助我们滋补肾脏。

香菜的做法有很多种,想要将它做得美味又营养,我们只需要掌握以下几个步骤即可。凉拌香菜在夏季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凉菜,这种凉菜不仅吃起来十分的爽口,而且它对我们的身体也很有好处。做这道凉菜,我们需要准备出一把新鲜的香菜,然后将它洗干净并沥干水分,同时再将它切成段状备用。之后,我们需要准备一些生抽、盐和鸡精等调味品。

接着,我们便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香菜段倒入盆中,同时再加入这些调味品搅拌均匀,这样一道美味的凉菜就做好了。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用它来炒肉,因为这种食物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有很多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不过也有一些人是比较痴迷于它的。如果我们用它来炒肉,那么这样的荤素搭配是十分健康的。我们需要准备出一块猪肉和一把香菜。

之后,我们将猪肉洗干净并切成片状,同时把香菜切成段状,然后在锅中加入少许的油,并将猪肉倒入锅中翻炒,直至表面变色为止。这时,我们便可以将香菜段和调味品倒入锅中,因为这种食物比较容易熟,所以我们只需再翻炒几分钟即可出锅。

此外,我们在制作一些其他的凉菜时,也可以适当地加入一些香菜末。因为它能够很好的提味,去掉菜中一些特殊的味道。因为香菜末研磨的比较细,所以它的味道会比较大,如果不是特别喜欢香菜,那么可以选择在里面添加香菜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