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芝麻怎么吃 既营养又美味的吃法

2017/8/6 10:12:11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芝麻是日常饮食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配料之一。我们常见的芝麻糊用的原料自然便是黑芝麻,在某些甜点中白芝麻经常有点缀和提味的效果。今天便来介绍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种胡麻科脂麻类植物的种子,这种植物在土壤里时会开出一朵朵非常迷你、可爱的白色花朵,它的叶子整齐的沿着茎往上长。黑芝麻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油料作物,它体内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众所周知,它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另外,黑芝麻还可以预防贫血,这是因为它含有很多的铁和维生素E。黑芝麻一般人均可食用,老少皆宜,对老人来说,它是延年益寿的保健品;对小朋友们来说,它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除此之外,黑芝麻还是女性的“好朋友”,因为自古以来,便有用黑芝麻洗头、护肤的先例,它既可以乌发,并且,大家都知道维生素E有护肤的功效,它可以使皮肤更加柔嫩有光泽。接下来便来说一说关于黑芝麻的一些做法及其功效与作用。

首先要推荐的是商场里经常可以看见的黑芝麻糊,黑芝麻糊是很多人喜爱的食物之一,因为它营养又方便,口感润滑,细腻。那么,如何在家自己做香喷喷的黑芝麻糊呢?

第一,准备适当的黑芝麻,大米,花生和白糖。这里介绍的是原味黑芝麻糊的做法,所以用料简单,但实际上,可以在原料里添加核桃粒、桑葚等等,其做法与原味一致,只需要将添加的食材放入容器中一起捣碎即可。接下来将准备好的黑芝麻,花生和大米放入不易碎的容器(石器)中,一起捣烂。

随后,倒入合适的水烧开,放入白糖搅拌一会儿后,将捣碎的原料缓缓放入。一边放,一边搅拌,直至它呈现出一种糊状即可。原味黑芝麻糊由于放了糖的原因会自带一点点甜味,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入白糖,但切记不宜过量,过满则亏。

黑芝麻糊有祛除体内虚火,补肝脏的功效。适合一般人群食用。

接下来介绍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甜品——芝麻糖,在不同的地区,“姥姥”和“外婆”只是称呼不同,但是“外婆家的芝麻糖”总是让人流连忘返。虽然芝麻糖是甜品,可是由于它的原料很丰富,由小麦、小米、大米、黍子、芝麻五谷混合制成,所以也算是一种健康食品。

而在不同地区芝麻糖的做法大有不同,炒制和晒干的时间,浇糖的时机等等,我们所能做的便是亲自去看,去学,才能做出属于自己的芝麻糖。

除了这两种做法以外,我们经常能见到将白芝麻洒在食物表面提味,点缀,还有南方的汤圆也是用黑芝麻做成的。

实际上,汤圆和元宵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其中一个明显的区别是两者的做法不同——元宵是用一种筛子一样的东西“滚”出来的,而汤圆因为本身带有黏性,所以直接用手搓出来的。但无论是哪一种,它都是中国历史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它的历史代表了源远流长的地方习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