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芝麻怎么吃才好 这样食用营养又美味

2017/8/24 19:22:21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黑芝麻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经常食用对人的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平时我们应该看见过很多黑芝麻的食用方法,那么怎样吃才是正确的吃法、才能更好地发挥它的功效呢?

黑芝麻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除了可以作为食物食用之外,它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够起到保健的作用。尤其是现在社会比较提倡养生,所以越来越多的人爱吃这些对人体比较好的食物。而且黑芝麻具有浓烈的香气,它不像有些食物虽然营养充足但是口感上却不讨人喜欢,黑芝麻不仅单吃就比较好吃,而且加入到其他的食物中还能起到提香的作用。

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但是不同的吃法,发挥出来的它的功效程度也是不同的。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几种又美味、营养价值又高的食用方法。首先,我们可以把黑芝麻炒熟,然后加上炒熟的糯米,再一起放进打粉机中打成粉末。这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黑芝麻糊粉,它可以充当早餐和晚餐。而且吃起来也非常方便,只要用开水进行冲泡就可以了。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黑芝麻糖块,其实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出来。将一定比例的白糖、水和油放入锅中翻炒成糖稀,然后放置着晾好,等凝固之后切成块状,就可以食用了,而且保质期还非常长。

黑芝麻也是非常好吃的馅料,比如加在粑粑、汤圆里面,会给人带来非常美味的口感。只要将黑芝麻炒熟,然后用糖、米粉、猪油等一起搅拌即可制成。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吃法,就是将黑芝麻炒熟之后放在一边保存。等到做一些食物的时候,再将黑芝麻洒在上面,可以起到香料的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