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糖红枣发糕的制作方法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糕点

2017/8/23 18:42:23 作者:YUl-zhud…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吃过发糕,它也是我们儿时记忆里的味道。营养的发糕很适合当做早餐,如果你还不会做的话,可不能错过下面的教程。按照这几个步骤就能做出美味又营养的发糕。

发糕很适合当做早餐食用,作为平时肚子饿的时候的小点心也非常适合。虽然看起来十分的复杂,其实只要按照步骤来制作非常的简单。红糖和红枣都有补血的作用,吃了之后还能够让我们的面色红润。让我们看看到底该怎么制作营养又美味的发糕吧!

准备材料:面粉300g、红糖70g、水160g、酵母粉5g、适量的红枣、枸杞、白芝麻。

1、准备一碗温水,倒入红糖搅拌,将红糖彻底化开。

2、将酵母粉倒入化好的红糖水中,搅拌均匀后放置一段时间。

3、把红枣去掉核之后切碎,放在一旁待用。

4、将红糖水倒入面粉中,再加入切好的红枣碎末,一起搅拌。

5、搅拌到面粉没有结块的状态就可以了。

6、之后将制作好了的面糊倒进准备好了的模具中。

7、用盖子或者盘子盖住,等待面糊发酵。

8、大约半个小时,看到面糊的体积变成发酵前的两倍左右后,可以在发糕的表面撒一些枸杞和白芝麻。

9、然后上锅蒸就可以了,用大火蒸大概25~3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发糕的甜度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调整,喜欢甜的可以多放些红糖。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在发糕中放一些核桃碎,可以让发糕的营养更丰富些。在使用模具的时候,可以刷一层油或者垫一层油纸。因为发糕做熟之后会比较粘,如果不这样做的话,蒸好的发糕不容易脱模,之后清洗起来也会比较麻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