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糕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大厨才知道的小诀窍

2017/8/23 20:22:27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说起发糕,大家肯定不陌生,很多早餐铺里都有售卖,不少人喜欢它软软香香的口感。其实发糕做起来并不难,只要你掌握这些制作步骤和诀窍,立马能让它也变成你的拿手面点。

发糕是种特别常见的面食,而大家见到它频率较高的时候应该是在吃早餐的时候。的确,发糕中间有很多气泡洞洞,吃起来软软的,而且又是大米粉制成,营养十分丰富,拿来做早点,真是再合适不过。

但其实,如果你喜欢吃发糕,且时间充裕的话,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动手蒸一盘发糕的。而且自己做的更加卫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不同的食材制成不同口味的发糕。

做发糕的第一步就是和面。新手的话最好就直接用大米面,或是玉米面就可以了,加别的材料容易导致发酵不充分,让发糕吃起来不松软。和面时倒入适量面粉,加一些苏打粉和酵母粉,混合均匀之后再加水。这样做是因为酵母和苏打粉遇水容易丧失一部分活性,而导致发酵的效果不好。也是让你做出的发糕能有更多气泡,吃起来也更松软的诀窍。

然后一边加水一边进行混合和挤压搓揉,直到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这个过程很枯燥也很费力,如果有家用和面机就轻松多了。

和面完成后,将放面团的容器一起放入温水中,盖上盖子,让其自然发酵。大约3个小时左右,发酵就完成了,面团会变成原来的2-3倍大小。

然后拿出蒸锅开始烧水,水烧开以后,再放蒸隔上去。蒸隔上记得先抹一层油,再垫一块纱布,然后把发糕整个放上去。大火蒸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发糕就蒸好了。将其取出,用刀切分成块,就可以开始食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