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糕和馒头哪个热量高 这两种人不能多吃

2017/8/30 13:57:14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发糕是以糯米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传统美食,是一种大众化的饼类食物,广泛分布于北方与南方广大地区。其味清香,营养丰富,尤其适合老年人、儿童食用。

发糕,想必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它可以说是我国的一种传统小吃,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能见到。同时这种食品在惠州可以说是专用的,并不上市,在平时很难见到。当然,如果一次性买的过多,放到了第二天食用的话,则需要在食用前蒸一下,这样就不会太硬了。

发糕不仅好吃,而且还含有众多的营养成分。主要有脂肪、钠盐、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泛酸、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镁、磷、钾、钠、锌、铜、锰、硒等多种物质。

馒头也是我国的传统面食之一,一般人均能食用。不过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容易分解成糖分,因此对于患有高血糖、糖尿病的人群来说并不适合过多食用。不过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矿物质等成分,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对于如今的人们来说,饮食的健康、合理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对于食物的热量值也会有所关注。那么发糕和馒头的热量是多少?它们二者谁的热量更高呢?

发糕的主要食材是糯米,每100g的重量大约有220大卡的热量,同时根据所选择的食材搭配不同,热量也会有增有减,有的约有215大卡的热量,而有的高达252大卡的热量,热量并不算低。而馒头的主要食材则是小麦面粉,每100g的重量约有221大卡的热量。因此总的来说,发糕的热量是大于馒头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