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香肉丝盖浇饭怎么做 这样做好吃又好看

2017/8/23 21:17:16 作者:YUl-liuq… 来源:yxlady
说到鱼香肉丝,很多人肯定都会以为里面有鱼肉。其实,鱼香肉丝里面没有鱼,但是味道绝对不比鱼肉差。用鱼香肉丝的汤汁盖浇饭也是十足的美味,下面就来学一学吧。

鱼香肉丝是一道很出名的川菜,但是它的名字会让很多没有吃过这道菜的人误以为其主要食材是鱼肉。其实,鱼香肉丝里面并没有鱼肉,有的是猪肉、胡萝卜丝、木耳和冬笋,尽管是一道半荤半素的菜肴,但是它的味道不比鱼肉差。很多人都喜欢用鱼香肉丝的汤汁来盖浇饭,不仅味道鲜美还让人很有食欲。那么,这道菜好做吗?答案是肯定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将猪肉切成丝状,加入一点盐、砂糖、生抽和醋,用手捏肉丝,将调料拌均匀。

第二步,将木耳泡发切成丝,冬笋和胡萝卜洗干净后也切成丝状。拿出一个小碗,放入一点生粉加水调成芡汁。

第三步,热锅倒入足量的油,烧开后首先将肉丝炒熟,盛出放在一旁备用。然后炒木耳、冬笋和胡萝卜,加入生姜碎均匀翻炒几分钟,再加入肉丝,放入适量的油,倒入刚刚调好的芡汁,大火翻炒几分钟。

最后,将炒好的鱼香肉丝盖在米饭上就成功了。

以上就是这道菜最基本的做法,为了使这道菜肴更丰富,在刚刚几种食材的基础上,还可以加入香干、芹菜等食材,这样不仅使味道更好吃也更有营养。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学会这道菜,老人和小孩都很喜欢吃。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冬笋不容易烧软,如果需要更化一点,在切丝之后可以放在热水中烧煮一会在炒。还有,芡汁的作用就是使鱼香肉丝的汤汁更浓稠,这样不仅口感更好而且也适合盖浇饭。如果不喜欢浓郁的汤汁,可以将芡汁调稀一点或者不放芡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