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香肉丝怎么做好吃 2种做法学起来

2017/8/24 19:57:42 作者:O2-cheny… 来源:yxlady
鱼香肉丝是一道非常有名的菜品,主要是用猪肉、红萝卜和木耳等食材制作而成,味道鲜美,很适合下饭吃。那么鱼香肉丝有哪些做法呢?下面小编介绍鱼香肉丝的2种做法吧。

相信大家对鱼香肉丝这道菜品很熟悉了,就算没吃过,应该也听说过吧。鱼香肉丝是一道具有四川特色的经典名菜,许多人去到饭店都会点这道菜吃,它色香味俱全,口感柔滑软嫩,可以让你一次性体会到咸甜酸辣的奇妙体验,深受人们的喜爱。而且经常食用鱼香肉丝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那么你们知道鱼香肉丝怎么做好吃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鱼香肉丝的做法一:制作材料:瘦肉500克、青椒1根、辣椒3根、红萝卜1根、香芹适量、生姜适量、蒜蓉适量。制作步骤:首先把瘦肉、青椒、香芹和生姜洗净切丝,辣椒切圈,红萝卜削皮切丝,蒜蓉切末备用。然后热锅倒油,放姜丝、辣椒和蒜末爆香,再放入肉丝翻炒。待肉丝变色后,倒入余下的食材,放盐、酱油和醋调味。十分钟后,便可出锅。

鱼香肉丝的做法二:材料:瘦肉300克、木耳50克、青椒2根、红萝卜1根、蒜蓉适量。步骤:首先把瘦肉和青椒洗净切丝,木耳泡发好后切成丝,红萝卜削皮切丝,蒜蓉切末待用。然后用盐、酱油、生粉腌制肉丝十分钟左右。接着热锅倒油,放蒜蓉爆香,倒入木耳、青椒和红萝卜下去快速翻炒,再放入肉丝,加入少量醋调味。5分钟后,便可出锅啦!

小贴士:在腌制肉丝的时候,可以适量加点花生油下去,这样可以避免在炒的时候粘锅,以致影响口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