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鱿鱼的做法大全家常 喜欢下厨的赶紧收好

2017/8/24 7:52:30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鱿鱼,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富含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口感脆爽可口,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鱿鱼的吃法很多,不过今天要教大家几种家常的做法,喜欢下厨的赶紧看看吧。

第一种:青椒鱿鱼丝。

食材:鲜鱿鱼1条、青椒3个、胡萝卜30克、黄椒40克、葱、姜、蒜瓣、甜面酱、料酒、酱油、糖、胡椒粉、鸡精。

鱿鱼撕掉表面的黑膜,清洗干净切成丝,装入干净的碗里,加适量胡椒粉、料酒,用手拌匀,腌渍片刻。青椒、黄椒和胡萝卜洗干净,都切成丝,葱姜洗干净切碎。

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放入鱿鱼丝烫一下,捞出锅,过一遍清水。烫过的鱿鱼丝加少许生抽、糖和料酒,搅拌均匀。炒锅内倒油,烧热,下葱姜末爆香,加入一勺甜面酱炒香。

炒出香味后,倒入鱿鱼丝煸炒片刻,接着加入青椒、黄椒和胡萝卜,翻炒均匀。胡萝卜炒断生后,加适量盐、鸡精和生抽,淋入一些水淀粉,翻炒均匀后关火。鱿鱼用开水烫一下可以去除一些腥味和水分。鱿鱼不要炒太久,不然肉质会变老,口感不好。

第二种:香辣鱿鱼卷。

食材:鱿鱼300克、孜然芝麻30克、生抽酱油、植物油、料酒、米醋、辣酱。

鱿鱼撕掉外膜,清洗干净,打上网格状的花刀,再把鱿鱼分割成小块。锅内加水烧开,放入分割好的鱿鱼,鱿鱼烫卷后立刻捞出,控干水分。

炒锅内放油,油温加热至七成后,放入烫好的鱿鱼卷,大火爆炒一分钟后,加适量料酒、酱油和米醋,翻炒均匀。接着加入适量辣酱,撒入孜然芝麻,翻炒片刻即可盛出锅。

第三种:麻辣鱿鱼香锅。

食材:鲜鱿鱼1条、芹菜150克、香菇3朵、洋葱150克、红椒1个、青椒1个、葱、蒜、姜、干辣椒、花椒、肉豆蔻、山奈、香叶、豆豉辣酱、香辣酱、生抽、胡椒粉、白糖、料酒、盐、十三香、香油、鸡精、蒜瓣、姜、葱。

洋葱洗干净切成小块,芹菜洗干净斜切成段,香菇洗干净切小条,青椒洗干净小块,红辣椒洗干净切小块,葱洗干净切段,蒜去掉蒜衣切碎。鱿鱼去掉外膜,洗干净,用刀在鱿鱼身上划上菱形花刀,再切成小块,装入碗里,加适量胡椒粉和料酒,搅拌匀,腌渍片刻。锅内倒入清水,开火煮沸,放入鱿鱼块,鱿鱼烫变色后捞出滤干水分。

炒锅内倒入适量油,烧热,下花椒、肉豆蔻、香叶、大料和干辣椒,炒出香味。接着放入豆豉辣酱和香辣酱,葱姜蒜,煸炒均匀。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的芹菜、香菇和洋葱,翻炒均匀,淋入一些生抽,加适量白砂糖和盐。

洋葱等蔬菜炒断生后,放入鱿鱼卷,一起翻炒。翻炒片刻够,加入适量十三香,炒匀。再加入切好的青椒和红椒,淋一些香油,翻炒片刻后关火,盛入碗里或者干锅里就可以上桌了。

这道香锅的蔬菜可以换成其他自己喜欢的。不一定要求一样。花椒、肉豆蔻等香料必不可少,是这道菜的关键提味剂。干辣椒下锅之前可以用开水泡两分钟,再放入锅里煸炒,能使辣椒的味道更加香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