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易草莓蛋糕做法 让你随时随地享受美味

2017/8/24 9:52:23 作者:W2-liuxu… 来源:yxlady
草莓蛋糕给人的感觉就是相当的甜蜜,鲜嫩的草莓搭配上甜甜的奶油,香香的蛋糕,让人情不自禁的沉浸其中。简易草莓蛋糕怎么样做才好吃呢?教你简单家常做法。

蛋糕在家同样可以做出像是在烘焙坊做出来的一样的感觉,小编为懒人吃货们准备一种特别简单的蛋糕的做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第一步:准备食材,草莓八个,蛋糕粉500克,纯牛奶250毫升,鸡蛋四个,白糖250克,盐,油。

第二步:将鸡蛋洗干净,然后用分离器,将蛋黄和蛋清分离,蛋清和蛋黄分别装好。

第三步:往蛋清里加入加入一茶匙的白糖,二分之一茶匙的盐,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至蛋清出现较多的白沫。接着再加入一茶匙的白糖,继续搅拌,直至出现粘稠感。再加入一茶匙的白糖,将蛋清打至完全呈现出白色的粘稠,粘在盘子不会掉下为止。蛋清的体积明显增加。

第四步:将蛋黄同样打至粘稠状态,然后慢慢的放入蛋清中,用“十字”的手法将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

第五步:将蛋糕粉全部放入一个干净的容器中,中间挖个小洞,慢慢的往里面加入牛奶和上一步做好的蛋浆,并且一边搅拌均匀。

第六步:准备一口干净无水的电饭锅胆,放入少许的油,涂匀整个锅胆。

第七步:将搅拌均匀的蛋糕液放入电放锅胆中,震动三至五次,将里面的气泡震出来。

第八步:用煮饭的功能,将排气口用湿毛巾盖住,等到第一次跳闸后,拔开电源,等待五分钟后,再继续按下煮饭功能,继续等待下一次的跳闸,焖五分钟即可。

第九步:清洗干净草莓,并且对半切开。

第十步:将蛋糕放在干净的碟子上,去掉多余的地方,涂上淡奶油,再用草莓装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