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苏打水喝多了好吗 长期饮用危害大

2017/9/1 10:17:17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胃酸过多的人可以适量地喝一些苏打水,它能够很好地缓解我们胃痛的症状。不过,一些胃肠过于虚弱的人或者是老年人则不适合长期饮用苏打水,否则可能会出现碱中毒的现象。

如今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苏打水,因为大部分人都认为喝这种水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实际上,这种水属于弱碱性的水,因此经常喝它还是对我们身体有所帮助的。尤其是对于一些胃酸过多的人,这种人因为胃里的酸液较多,因此可以喝一些碱性的苏打水来中和,这样会胃会比较舒服。除此之外,这种水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促进消化。

另外,我们在早上可以喝一杯柠檬苏打水,这样的水里面含有丰富的维c,所以它能够帮助我们美白,同时它还可以增强我们的食欲。在早上人都是没什么胃口的,如果可以喝一点苏打水,这样能够使我们吃得更多一些。不过,市面上卖的绝大部分苏打水里面都含有一些甜味剂,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在家里面自己做。

因为苏打水里面的主要成分是小苏打,因此我们也可以在家里面自己制作,这样也更方便我们随意调节它的浓度。这种水虽然很好,但是却不适合长期服用,因为长期服用它可能会出现碱中毒的现象。

尤其是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或者是肠胃不好的人,这些人更不应该长期饮用。另外长期饮用它也可能会增加我们肝脏的负担,从而出现一些肝脏方面的疾病。所以无论是什么东西,我们在食用的时候都应该注意控制用量,只有这样才以减少它的一些副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