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活饮食健康小常识 教你如何吃出好身体

2017/9/1 10:22:12 作者:M9-chehu… 来源:yxlady
现在的人都已经深陷于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并不怎么重视了。一旦病魔来袭,才渐渐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那么,这些生活中的健康饮食小常识你又知道多少。

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而要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的话,吃东西也是不可忽视的。因此,吃也就成为了一道很讲究科学均衡搭配的学问了。并不是我们每天吃得饱,吃得好,餐餐大鱼大肉就代表吃得健康了,其实则不然。要想吃得健康,就要先懂得什么是营养金字塔了,营养金字塔里都有哪些食物,然后就是要在心里要有一份适合自己的营养食谱。

首先我们要了解,位于营养金字塔的第一层就是我们每天都要摄入的谷物类粮食物,基本上我们人类每天身体里起码要吸收的谷物类食物在400到500克之间,例如我们吃的米饭、大豆、番薯等等。

而与之相反,金字塔的第三层是肉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给我们人体提供日常所需的能量,但是一些烦恼于减肥的人往往在这方面上的摄取量很少,一般人每天要摄入100克左右,但减肥期间的人往往选择用番薯、牛奶等食物来替代这一类食物。

在金字塔的第二第四层就是蔬果类以及奶制品类食物,这些食物每天应该摄取的量为300到400克以及200到300克。一般家庭一顿午餐或者晚餐,必不可少的是蔬菜,而饭后吃些水果也成为了人们的日常习惯。在很多蔬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人体有百利而无一害,当然,吃的蔬菜水果也要是新鲜的才行。

其次,奶制品是人们早餐中的必须品,一些处于减肥状态中的人,早餐只有鸡蛋和牛奶,午餐就用番薯和牛奶做搭配,其实这样的搭配很不均匀,没有做到各种营养物质都能够吸收,只偏向脂肪含量少的来摄入,这样减肥下来,身体也会撑不住。

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尽可能少吃外面不干净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油炸的食物,少喝碳酸饮料,这些食物摄取多了,容易导致人体发胖,而且油炸的食物很容易让人上火,尽量少吃或不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