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广东菜菜谱介绍 六道经典菜献给你

2017/9/13 1:12:14 作者:YUl2-hua… 来源:yxlady
广东人正是因为对吃的热爱,还爱挖掘各种野味,在国人眼中似乎广东人什么食材都能吃。大家的普遍印象中认为广东菜属于味道清淡一类,但也有的菜是属于重口味一类。

广东菜大致分为三类,讲究火候和油温的广州菜、口味清纯的潮州菜、以及口味咸重油的客家菜。三种不同特色的菜组成了粤菜,粤菜做法讲究火候和食材的新鲜度,而且还费时费力花费的钱也多,因此粤菜并没有在国内流行起来,虽然粤菜很复杂,但大多数的菜对身体的有很多的好处。广东人注重吃,单单是为了煲汤,就可以花费几个种去完成这件事。

下面为大家带来六道较为经典的六道广东菜,教你在家制作出美味的佳肴。

白切鸡

这道菜属于广州菜,味道清淡注重食材本身的味道。做法十分的简单,把处理过的整只鸡放入滚烫的开水中煮15分钟,煮好后放入带冰的水中浸泡,吃的时候沾点葱姜末酱油碟,吃起来甜鲜爽滑,肉香四溢。

这道的不管是在外观上还是味道上都保持着食材本身的特点,是非常经典的广东菜的之一,同时也是广东人招待客人必备的一道菜。

豉汁蒸排骨

这道菜属于广州菜,做起来简单快捷。把小排用清水洗净,放入盆中加入生粉抓匀,再加入油、盐、酱油、蒜蓉、豆豉拌均匀,接着就可以放入高压锅蒸15分钟就完成了。这道菜是不少广东家庭人经常食用的菜,带有豆豉香味的排骨非常的下饭。

芙蓉虾

这道菜属于潮汕菜,不仅好看还非常的好吃。做法较为繁琐,主要用料有大虾和鸡蛋,首先将买来的虾做处理,接着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和葱姜末腌上几分钟。这时可以把鸡蛋打到碗中搅拌至均匀,把面包糠倒在碗中备用。往锅中倒油,等油变得微热,用筷子把虾均匀的沾上鸡蛋和面包糠放入锅中,等虾成金黄色就可以捞出。

葱姜炒蟹

这道菜属于潮汕菜,具有色香味俱全的特点。吃起来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把螃蟹剁成小块,将配料葱洗净切断,姜洗净切片。往锅中倒油,油热后倒入准备好的蒜末,接着倒入姜葱和螃蟹,用大火均匀的翻炒就完成了。

客家酿豆腐

这道菜属于客家菜,关于酿豆腐的烹调方法有很多,主要分为煎煮和炖煮两种。首先是酿豆腐,把香菇和葱姜切成末,接着倒入猪肉碎中用筷子搅拌至均匀。

把买来的豆腐切成小块,并在每块豆腐的中间挖出一个洞,这时就可以把准备好的肉末填进去。可以把豆腐块直接下锅煎,也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用砂锅慢慢的炖。同样可以把肉末塞入其他的蔬菜,如苦瓜和辣椒。

猪肚包鸡

这道菜属于客家菜,是一道汤品味道非常的鲜甜。制作这道汤要用到猪肚、鸡、以及各种药材。这道汤所用到的食材都属于大补一类,因此对身体虚弱的人有非常多的好处。做法大致分为两种,一是将处理好的整只鸡塞入猪肚中加入药材一起炖,另一种是将猪肚和鸡剁成小块加入食材一起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