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耳炒肉营养又健康 做法简单好上手

2017/10/9 17:28: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木耳是一种养生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吃木耳。木耳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吃起来口感滑嫩,Q弹有劲。木耳的吃法有很多,其中木耳炒肉片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下面就来学习制作方法。

木耳能够活血降压,多吃木耳能够将体内积压的毒素都排出来,所以对于想要美容养颜的女生来说,多吃木耳是一种不错食疗方法。木耳可以凉拌着吃,也可以炒熟了吃。木耳炒肉片是木耳多种吃法中比较简单的一种。今天就来教大家制作这道菜,让喜欢吃木耳的你,也能自己动手制作这道木耳炒肉。

炒菜之前要准备好食材。木耳炒肉所需要的食材有木耳、猪肉、胡萝卜、生姜、大蒜、食盐和食用油。木耳是一种比较养生的食材,所以炒菜的时候尽量少放一点佐料,以免破坏这道菜的清淡口感。而且佐料吃多了对身体并不好。

木耳通常都是制作成干货来储存的,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干货放久了也会发霉变质,所以选择的时候可以抓一点木耳看一下是不是发霉了,然后闻一下有没有霉味。没有霉味的木耳才是新鲜的木耳。木耳要稍微挑选颗粒大一点的木耳,这样泡发出来的木耳也会比较大。大木耳成长周期比较长,自然营养就丰富很多。

猪肉就怕选到不新鲜的,挑选的时候要注意,可以用手指按压一下猪肉,如果猪肉的弹性比较好,说明猪肉是新鲜的,弹性不好的猪肉即便没有发臭尽量也不要选择,因为放久了会滋生很多细菌,吃了也不利于健康。

抓一小把木耳放入水盆中浸泡两到三小时,让木耳彻底泡发变大,质地变得柔软以后,就可以开始搓洗了。木耳表面是有非常多的脏东西的。所以要多搓洗几遍。搓洗好了以后记得换水再清洗一下。洗干净以后再撕成小块捞起来沥干水分备用。

将猪肉放在流动的清水中清洗一下,洗好了再晾干水分,然后将肉切成大小均匀的肉片。肉片要尽量切薄一点,不仅容易炒熟,而且容易入味,吃起来也比较香。将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去掉外皮,然后切成小一点的块状备用。

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倒入切碎的生姜大蒜,大火烧。待锅中的佐料炒出香味以后将肉片倒入锅中翻炒,肉片炒熟变成质地硬一点的片状的时候将胡萝卜片倒入锅中翻炒。胡萝卜不是很好炒熟,所以要让它在锅中稍微煎一下。

胡萝卜都变得绵软了,说明胡萝卜已经快熟了。无论是肉片还是胡萝卜片都是煎一下会比较香的食材。所以炒制的时候不要怕浪费时间,可以尽量多炒一会儿。另外,在炒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要将肉片或者胡萝卜炒糊了,炒糊了的口感可就不是很好了,所以要不停用锅铲翻动。

胡萝卜和肉片炒好以后将处理好的黑木耳倒入锅中,大火翻炒。加入适量的食盐,喷洒一点水,继续大火炒。食盐遇到高温是会产生有害物质的,所以尽量晚一点加入食盐,对健康会好一点。黑木耳炒熟以后这道菜就可以出锅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