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柚子茶怎么喝 做好冲泡无难度

2017/10/10 14:38: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蜂蜜是很多人喜欢食用的食材,嗓子干痒都可以食用蜂蜜来缓解你的痛苦。蜂蜜可以美容养颜,蜂蜜除了可以用来直接食用、制作为菜肴之外,还可以用来制作蜂蜜柚子茶。

来源:站酷

首先,讲一下柚子的挑选,做好的蜂蜜柚子茶需要上好的柚子。柚子要挑选一些个子尖尖的,选一些个头比较大,成熟一些的柚子比较好吃,柚子的颜色选择黄色,手感厚重更好。柚子皮的处理也是要仔细一些,慢工出细活,薄薄的一片,柚子皮也是需要使用热水进行浸泡,除去柚子皮一些可见的杂质,还有一些苦涩味,柚子皮的营养也是很高的,可直接使用。

首先,将柚子皮洗干净,可以使用食品级别的洗洁精洗一下,用刀具轻轻刮一下,因为柚子上面有一些蜡,采用一些措施可以减少这些果蜡,用热水充分浸泡好之后效果更佳,就要将柚子剥开,将白丝去掉,苦味会减肥,将柚子皮切成薄薄的丝状,细如发丝考验你的刀工。在锅中煮开水,然后水开了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之后在热的糖水中加入柚子皮煮一下。

一直煮柚子皮煮到是若隐若现的,在煮的时候还要不停的进行搅拌,搅拌的方向要一致,不要东搅搅,西搅搅,这样子很影响蜂蜜柚子茶的味道。接下来要加入柚子肉,慢火炖煮,直到黏糊糊的,关下火,让它变凉,感觉温温的时候,把罐子洗干净后风干,将煮好的柚子倒到瓶子上,然后加入蜂蜜,充分摇匀后,密封保存,放置在冰箱内密封,时间越长越好。

之后直接把蜂蜜柚子茶从冰箱拿出来,用勺子舀一勺在杯子中冲泡就可以了。蜂蜜的好坏需要认真鉴别,据人说市场上的蜂蜜大多是比较假的,真的蜂蜜也来越少了。好像说即使是亲眼所见都有可能掺入假货,所以购买时候要小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