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柚子茶的功效有哪些 什么时间喝效果更好

2017/10/11 18:44:39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柚子茶是以柚子和蔗糖为原料的养生饮品,具有解酒、去除胃气,提高食欲,化痰止咳等功效,我国从古代开始就有喝柚子茶的习惯。柚子茶应该怎么喝比较好呢?

柚子中含有维生素C,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柚子茶同样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饮品。在柚子茶制作过程中使用到一种独特的发酵工艺,不仅能保存柚子的原汁原味,还去除了柚子中本身带有的苦涩的味道,喝起来的口感更佳,这种工艺同时能分解掉一些柚子中对人体不利的成分。

虽然柚子茶的养生功效佳,但是它的价格十分亲民,这也是它成为非常受欢迎的养生饮品的原因之一。

蜂蜜柚子茶的制作并不难自己也可以完成,材料也很容易获得。要做蜂蜜柚子茶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五百克的柚子,一百克的蔗糖和二百五十克的槐花蜜,还需要准备一个一千毫升的玻璃密封瓶。首先,玻璃瓶需要用开水煮沸五分钟消毒,擦干待用。然后消毒柚子,用六十五摄氏度的水将柚子皮洗干净,擦干。

把柚子皮剥开,用刀分成黄色部分的柚子皮和白色部分的瓤,还有去掉皮的果肉。黄色的柚子皮和白瓤切成五公分左右的细丝,手动捣碎柚子肉或者用机器打碎,皮和肉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熬煮一个小时,煮的时候要注意搅拌,否则容易粘锅。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密封保存。如果喜欢口感甜一些,煮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冰糖。

柚子茶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不要空腹就喝,这样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在饭后一个小时以后喝,根据自己的喜好,冷饮泡法和热饮泡法都可以达到减肥美容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