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瓜子热量高不高 怎么样吃更美味

2017/10/11 19:06:41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南瓜子,顾名思义是葫芦科南瓜的种子。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氨基酸、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南瓜子和槟榔、蜂蜜或白糖一起食用,有杀绦虫、血吸虫和防治前列腺的功效。

南瓜子的热量的高低,要看你怎么吃。南瓜子可以是减肥的食物,如南瓜子蜂蜜水。选一些生南瓜子洗净后,在太阳底下晾晒至表面干燥,薏米洗净后备用。烧开水后放入南瓜子和薏米,待到南瓜子和薏仁煮软后即可放入蜂蜜。关火凉至室温即可饮用。蜂蜜养颜,这款瓜子汤能排毒消水肿,并且因为蛋白质含量高而且不易发胖。

南瓜子可以是降血压、除虫的良药。蜂蜜南瓜子,把带壳南瓜子、少许盐放入一个碗中,加水至淹没南瓜子。南瓜子会吸收水分,在翻炒时不会太干,吃也不会上火。把锅洗净擦干,倒入沥干水的南瓜子进去翻炒,五分钟之后,放香料八角、桂皮、花椒、小茴香、甘草,用小火炒。等到南瓜子变的稍稍金黄,加入一勺蜂蜜,再翻炒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南瓜子也可做甜食,南瓜子蒸蛋糕,但想要减肥的人得忌口。首先准备好材料,鸡蛋、泡打粉、南瓜子粉和去壳南瓜子。面粉、南瓜子粉和泡打粉混合并筛过,将蛋液,糖,油和盐混合后加入牛奶,然后加入混合好的粉,一直搅拌成面糊。加入炼乳、南瓜子均匀搅拌,倒入模具,摇一摇除去气泡,再撒上一些果干。

煮一锅开水,放一层透气隔板,把模具放上去,盖上锅盖,蒸至水干。再加水,改用小火蒸三十分钟。掀开盖子,用竹签插进蛋糕的中心,拔除后不黏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