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瓜炖雪蛤 轻轻松松拥有魔鬼身材

2017/10/14 7:58:38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木瓜,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它的味道微酸,带点苦涩,生吃的话一定要选择成熟的木瓜。它含有多种维生素、木瓜蛋白酶和木瓜酵素等营养物质,所以具有食用和药用价值。

木瓜炖雪蛤是一道粤式甜品,经常吃能润肤养颜,而其做法也十分的简单。首先雪蛤要提前泡发到白色半透明状,注意泡的过程中要加入油和姜片去雪蛤的腥味。然后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煮半小时。木瓜横切一小半后去籽,倒入纯牛奶放入锅里隔水蒸十五分钟。把煮好的雪蛤放进蒸好的木瓜牛奶中,隔水再蒸十分钟即可,喜欢吃甜味的朋友可以在蒸的时候放冰糖。

不少的朋友不爱吃木瓜是因为木瓜生吃时口感不太好,而且有种奇怪的味道。那小编建议你们可以尝试一下喝木瓜汁,它的口感比生吃好很多,而且它含有的木瓜酵素能消化蛋白质,进而加快人体对食物的消化速度。而其做法也简单,把木瓜削皮,去核。切成合适的大小放入料理机,再放入白砂糖、蜂蜜一起打三分钟即可。这样,营养又健康的木瓜汁就完成了。

秋天来了,皮肤干燥没有光泽的朋友可以适当的给自己炖木瓜牛奶燕窝喝。喝它可以美容养颜,让自己的皮肤水水嫩有光泽。木瓜牛奶炖燕窝的做法简单,厨房杀手也可以尝试一下。做法如下:

把燕窝先洗干净,然后适量的水泡五小时左右,泡到为透明状即可。泡好的燕窝用漏网来去除细小的绒毛,后放入炖盅加入适量的水,隔水小火慢炖半小时。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块,与牛奶和红枣一起放入炖盅中,再隔水炖十分钟。炖好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蜂蜜就可以吃了,想吃的朋友赶紧自己做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