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粥应该怎么做好吃 方法多样显健康

2017/10/19 7:18:38 作者:Ua-dengy… 来源:yxlady
燕麦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材,可以跟各种各样的材料搭配制作出一道道美味的餐点。而燕麦粥也是十分适宜脂肪肝以及三高人群食用的。现在为大家介绍燕麦粥应该怎么做更好吃。

燕麦粥可以根据不同的食材搭配出不同的食谱,做法是非常多的。燕麦粥基本的做法就是,准备好燕麦和大米各五十克及适量白糖。熬制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将燕麦和大米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电饭煲内,加入清水就可以开始煮粥,粥煮好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就可以吃啦。这样做可以消食化积、和胃益肝,改善肝胃不和导致的食欲不振、大便不畅等现象。

不喜欢单调的燕麦粥的话,可以试试花生燕麦粥。准备好燕麦、大米、花生和冰糖。把花生、燕麦和大米洗干净,加入两碗水把材料一起放进电饭煲里煮成粥,放入冰糖再焖十分钟后会显得非常美味。燕麦粥对糖尿病、脂肪肝、便秘等都有十分不错的疗效,既养胃又特别适合老年人用于增强体力,对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更有非常好的减肥和降糖效果。

想要补血的话可熬制燕麦大枣粥。把大米、燕麦片、糯米和大枣洗干净,米用冷水浸半个小时,不仅节省煮粥时间,而且熬出来的粥既糯又有好的口感。水煮开后把所有材料放进锅内,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煮三十分钟。当小火煮粥大概十分钟后加入一点色拉油,可以让粥更加色泽鲜亮,入口特别鲜滑。出锅前五到十分钟把红枣放入粥里即可,太早放会让粥变色。

把燕麦粥做成南瓜燕麦粥也是不错的哦!材料包括燕麦、南瓜、红枣和枸杞。南瓜去皮并切片,枸杞和红枣洗净后放好。在锅中加入适量水,把切好的南瓜倒入,水煮开后继续煮二十分钟,然后放入燕麦、红枣和枸杞,用勺子搅拌均匀再多煮十分钟就可以吃了。南瓜入口软绵绵的感觉,给燕麦粥更增添了一份特别。大家赶紧动起手来制作美味又营养的燕麦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