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瓜牛奶的做法简单 营养好吃又能减肥

2017/10/19 8:04:38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木瓜,又称乳瓜,蔷薇科木瓜属植物,因富含乳汁而得名。木瓜素有“百益果”之称,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木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蛋白质等,是营养特别丰富的水果或蔬菜。

中国有个词叫做“以形补形”,特别适合用来形容木瓜。木瓜富含乳汁,而且能通乳,增加乳房的奶水。对于产妇而言,育儿时期多吃木瓜是特别好的。另外,木瓜中所含的木瓜酵素,能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所以木瓜也是很好的减肥食品。木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木瓜牛奶饮品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也十分简单,就是将木瓜切块,然后泡于牛奶中即可。

木瓜炖鲫鱼是比较高档的补品,特别适合经期不规律、经痛的女性。但在大姨妈来的期间,不建议食用这道补品,因为鲫鱼有活血的功效,喝了可能适得其反。木瓜炖鲫鱼的做法是:首先,将鲫鱼鱼鳞、鱼鳃、鱼肠、鱼胆去掉。注意不要将鱼胆搞破。鱼清洗干净后,和木瓜块、芋头块一起放入炖盅,加姜、水、牛奶,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即可。

木瓜也能作为甜品,拔丝木瓜就是其中一道。首先先将木瓜清洗干净、切块备用。在锅中热一点油,把木瓜裹上一层面粉,放进去油炸。炸到变成金黄色之后,沥干油,捞出来。在锅中倒入白糖、红糖、淀粉水进行熬煮,煮至变成糖浆。然后把木瓜块倒进去,翻炒几下,使每一块木瓜都能粘上糖浆即可。每一口木瓜都能抽出烫丝儿来,真是好吃又有趣呢!

木瓜的营养价值高,是不容错过的美食。木瓜的食用方法又多种多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做不到。只要你愿意花时间去琢磨,你也可以成为一个美厨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