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米粥要煮多久比较好 这些知识你都掌握了吗

2017/10/22 10:30:39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小米粥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粥类,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小米粥。小米粥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胎儿发育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小米粥要煮多久才好呢?下面就来了解。

很多人都知道小米粥有丰富的米油,这种米油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无论是对老人还是小孩,滋补的功效都是非常强大的。那么小米粥要煮多久才会产生米油呢?怎样煮的小米粥才会比较好吃呢?下面就来学习方法,让你在家也能煮出非常粘稠好喝的小米粥,满足全家人的营养需求。

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应该多备一些小米,每天煮一点小米粥能够让他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不受疾病的侵扰。

在煮小米粥之前要选择好小米。小米有两种,一种颗粒比较大,一种颗粒比较小。颗粒小的小米营养价值相对高一点。所以尽量选择颗粒小的小米煮粥比较好。小米的颗粒小,所以清洗起来非常不容易。购买的时候也要尽量选择比较干净的,没有杂质的小米。

将小米放入碗中浸泡清洗十分钟后,再将它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开始煮。锅中的小米煮开以后,用锅铲搅拌一下,大火转中小火再焖煮15分钟。煮够时间以后就可以关火了,但是不要揭开锅盖,让小米粥稍微焖煮一会儿。大概5到10分钟,就可以开始喝小米粥了。

这样煮出来的小米粥非常的粘稠。放置一段时间就能出非常多的米油。在给小孩做辅食的时候,就可以给他吃这种米油,营养比米粉还高,口感也柔软绵滑。想要吃到小米粥的米油,在煮小米粥的时候不要放入太多的水。另外,在熬煮小米粥的时候,时间一定要够,不然也不容易出米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