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你知道要怎么吃才健康吗

2017/10/25 7:52:38 作者:YUd1-wan… 来源:yxlady
山楂是我国特有的药果兼用树种,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对胸膈脾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有很好疗效。

山楂大家应该都有吃过,就算没有吃过山楂,也应该吃过糖葫芦。糖葫芦的制作原料就是山楂,山楂也广泛用于各种蜜饯产品中。在水果店里山楂的销售量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山楂除了好吃以外,它还有各种意想不到的功效。

山楂是水果的一种,又名山里红,它果实是圆形,呈现深红色,并且表面有斑点。并且它所含的维生素十分丰富,还有柠檬酸等,也可以入药做药用,像一些消化胃口不好的人,就可以多吃吃山楂,山楂可以开胃,同时也可以助消化。味道也是非常好的,酸酸甜甜十分好吃。

山楂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是苹果里面的四倍,所以山楂对皮肤也是很有好处的。女士吃山楂还可以减肥瘦身,其效果不亚于任何减肥药,它可以降低脂肪的吸收,并且山楂是天然的水果比外面卖的减肥药要健康很多。对身体也没有任何损害,而且可以预防衰老。

对于女性的痛经山楂同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山楂可以活血化瘀,女性在经期吃山楂有助于女性的痛经问题,可以帮助将污血排出体外。

老人吃山楂可以预防脑血栓,而且可以帮助老人降低血糖血脂等老年病。老人可以长期喝山楂泡水也可以达到新鲜山楂一样的效果。山楂还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预防各种癌症。所以现在山楂的各种副产品也是各种各样的,山楂糕,糖山楂,山楂片什么的。总的来说,山楂不管对于那个年龄阶级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比较好的水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