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药膳浸鸡脚 既滋补身体还营养美味

2017/10/25 7:50:38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说起药膳,一般人的印象里就是难吃加上味道难闻。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不能正确掌握药膳的烹饪方法,不能让药材与食材的味道得到完美的融合,而小编今天就推荐几种药膳。

第一种就是药膳浸鸡脚,鸡脚吃起来没有什么药材的苦涩味,而汤喝起来十分的香甜,还有着滋补身体的功效。而且做法也十分的简单。首先把买回来的鸡脚去除脚趾,然后用水煮半小时。煮好的鸡脚放进冷水中泡着备用,把红枣、枸杞、黄芪提前用水泡好。泡好后的黄芪、枸杞等药材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煮开后放鸡脚,大火改成小火煮一小时即可。

鸡汤是家里来客人或者是过年过节的必备菜肴,那小编推荐的第二种药膳便是党参黄芪炖鸡汤,它有着补气益血和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而且做法和家里煮鸡汤没啥区别。把买回来的老母鸡整只放入开水的锅中焯两分钟,去除血水。然后把提前泡好的黄芪、党参洗干净切段。把鸡放进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后,放入黄芪、党参和适量的盐炖九十分钟即可。

今天小编推荐的第三种药膳便是枸杞百合莲子羹,或许有朋友会感到很惊讶,它不是甜品么?为什么突然之间就变成药膳了?那是因为枸杞百合莲子羹中,枸杞、百合、莲子都是药材。而且它还可以治疗心悸和失眠。所以它也属于药膳的一种,那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在家制作这道药膳。

首先把买回来的莲子,去掉里面的蕊并用水泡三小时。这样可以让莲子没有苦涩味。莲子放入锅里,并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煮开后放入枸杞、百合和适量的冰糖,改成小火慢炖四十分钟。等到莲子变得稠烂状态时,加入搅碎的鸡蛋黄后再煮三分钟即可。你们想吃的话,就赶紧自己在家尝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