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柚上火吗 皮薄汁多有益身体

2017/10/25 9:30: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每到中秋的时候,柚子、葡萄柚、西柚、胡柚就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有的人说它们是同一个东西,也有人说不是,让人无从分辨。葡萄柚和西柚有区别吗?

葡萄柚是甜橙和柚子的混种,所以也叫西柚。有些人会认为葡萄柚和西柚是两个品种的柚子,但他们实际上是同一种东西。葡萄柚因为多汁、皮薄的特点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也有一些人不喜欢,因为觉得它偏酸,有时候还略苦。很多人吃不习惯葡萄柚就是因为它独特的苦味。

虽然葡萄柚的味道偏苦,但是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是少见的集美容和健身功效于一身的水果。因为它含有天然的维生素P和维生素C以及大量可溶性纤维素,所以它有利于我们收缩我么皮肤的毛孔,促进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

葡萄柚富含钾,钠含量很低,适合那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食用。葡萄柚因为含有柚苷配基,所以它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虽然它有很多疗效,但是有一些人群是不能吃葡萄柚的。第一,服药的人,特别是那些正在服用降血压药物的人。第二,老年女性,过多食用葡萄柚会增加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第三,胃寒的人群。葡萄柚本身就属于寒凉食物,吃多了会造成头晕等不良反应。所以有人问,葡萄柚上火吗?它是凉性食物,吃多了不会上火的。

葡萄柚的选购,一般会选择果皮光泽有弹性的柚子。因为果皮粗硬的话,这种柚子的味道和水分都不是很好,吃上去就没那么好吃了。根据柚子的大小以及你感受到的重量来判定柚子是否水分充足。如果感觉柚子个子小,但是手感沉重,说明这个柚子的结构紧凑,是个好柚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