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冰皮月饼的做法 高颜值作品让你成为朋友圈焦点

2017/10/28 9:20:38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你还在吃传统的广式月饼吗?那你就过时了,现在时下都开始流行自己制作冰皮月饼了。如果你还不会做的话,那么下面的文章一定要认真看,看完保证让你做出完美的冰皮月饼。

眼下的时节正是吃月饼的时候,不过月饼终归属于甜食含有大量的糖粉和脂肪,不宜多吃。而且传统的广式月饼来来回回就那么一个造型,口味也差不多。你有没有想制作一款既健康好吃又具有较高颜值的月饼呢?其实你完全可以在家制作冰皮月饼,既简单又好看。

冰皮月饼制作的起来不需要用到很复杂的工具而且用的材料也比较少。下面就是制作冰皮月饼需要的所有材料和步骤。

材料:糯米粉50克,澄粉50克,粘米粉30克,白糖15克,炼乳10克,植物油20毫升,紫薯4个(500克左右),黄油20克,牛奶200毫升。

先处理紫薯,用清水洗一下。一般这个时候会采用隔水将紫薯蒸熟然后再做成紫薯泥,不过今天小编教你一个更加简单的方法。只需要将紫薯放入微波炉里高火加热10分钟就可以了,趁热很容易就可以做成紫薯泥。

取10克糯米粉用平底锅干炒5分钟,等下作为糕粉用。将剩下的糯米粉、澄粉、粘米粉、牛奶、炼乳和植物油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搅拌均匀制成面糊。

将面糊隔水蒸熟,取出后需要冷却,这就是等一下需要用到的冰皮。这样月饼的冰皮材料就全部处理好了。下面开始处理内馅了。先把紫薯泥放入锅中,加入白糖和黄油。开小火加热,让黄油和白糖融化。等三种材料全部融合在一起后就可以关火了(因为紫薯已经提前煮熟)。这样内馅也完成了。

将冰皮分成30克一份,内馅20个一份。将冰皮压成薄片,然后将内馅包裹住。然后放入模具中,用力挤压模具,就可以得到好看的冰皮月饼了,全部做完以后,撒一点糕粉,防止粘连。如果你想冰皮颜色更加丰富多彩话,可以在做冰皮的时候加一点点食用色素,这样外观就更加的炫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