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是红茶吗 教你区分小妙招

2017/11/15 7:28:37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正值秋季,很多茶友的茶叶也在不知不觉的“换季”了。普洱生茶,滋味丰富迷人,但茶性略寒,若要品饮,选择相对温暖的室内和阳光播撒的午后。我们来了解一下普洱茶吧!

普洱茶是红茶吗?相信很多不常喝茶的人都会有这个困惑。为什么呢?因为普洱茶的茶汤颜色和红茶泡出来的茶汤颜色几乎一模一样,都是红色的。事实上,普洱茶真的不是红茶。红茶是发酵茶,而普洱茶属于再加工茶类。普洱茶是绿茶中的晒青毛茶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一种茶类,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普洱茶算是绿茶的一类。

普洱茶是大乔木的草本植物,可高达十六米,茶树的顶芽会有白色的柔毛。普洱茶的主要产地是云南的西双版纳和普洱地区。普洱茶十分讲究冲泡的技艺和品饮的艺术,它的茶汤颜色清亮,香气持久,滋味十分醇厚,所以很受中老年人欢迎。

既然说到普洱那么就不能不说普洱三大茶树。第一,是位于镇沅县千家寨的古茶树,它的树龄已经有两千七百多年,树高将近二十六米。第二的就是澜沧县的过渡型大茶树,树高十二米。排第三的这颗茶树有点特别,它是由人工栽培而成的。它位于勐海县东部,树龄八百多年,树高只有六米,但是它的茶素含量高达30%,所以这里称为"茶树王之乡"。

普洱茶有很多形状,可以分为饼茶、沱茶、砖茶、散茶、柱茶、香菇紧茶和散茶。不同的季节,选喝的普洱茶也不一样。普洱茶分为生茶和熟茶。春天适合喝生熟混合的普洱茶,夏天适宜喝生茶,秋天适合和半生熟的普洱茶,冬天适合喝熟普洱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