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杂粮包括哪些 这几类你有吃过吗

2017/11/15 7:26:40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杂粮通常是指水稻、小麦、玉米、大豆和薯类五大作物以外的粮豆作物。主要有:高粱、谷子、荞麦(甜荞、苦荞)、燕麦(莜麦)、大麦、小扁豆(兵豆)、黑豆等。

杂粮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把它作为主食来用,它的种类多种多样,很多减肥的人都喜欢食用杂粮,甚至是代替主食来吃。因为杂粮的热量是非常低的,而普通的大米饭热量却很高。而且杂粮同样有营养,而且口感非常好,所以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却有很多人不知道杂粮到底有哪些,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几种常见的杂粮。

杂粮主要是分成两类,一是谷物类,二是豆子类。谷物类有大麦、高粱、荞麦、小米、玉米、薏米等等可以作为主食的东西。豆子类就比较多了,如红豆、绿豆、黄豆、黑豆等。除了这两种还有红薯也是杂粮,红薯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既容易吃的饱,而且口感也是非常好的,软软糯糯的。

而且杂粮的吃法也非常多,就比如说杂粮粥,杂粮粥可以将多种杂粮混合在一起,比如红豆小米粥的做法就非常简单。先把小米洗干净,然后在准备好辅料,红豆是关键,选择饱满的红豆,然后在加一些薏米可以煮的更加稠一点。

同时也可以添加其他的杂粮,杂粮放在一起煮都是没有忌讳的,还可以加桂圆、玉米等其他的辅料。材料都准备好之后,要用小火慢慢的熬,才能熬出好吃的粥。杂粮里面所含的物质,可以让食用的人有很强的饱腹感,而且可以帮助消化。

适量的吃一些杂粮是非常有好处的,对肠胃很滋补,不管是熬杂粮粥,或者是打豆浆喝都是非常有益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