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青蟹烧法 让你一次过足瘾

2017/11/15 9:12: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螃蟹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海鲜,但是很多吃货并不懂得如何做,而是选择出去吃。青蟹又是螃蟹中个头较大的一种,今天就来分享几种家常的青蟹烧法,在家自己做,卫生又好吃。

青蟹烩乌冬面

食材:青蟹2只、乌冬面200克、辣椒、大蒜、姜、蚝油、番茄酱、生抽、胡椒粉、油。

生姜洗净切片,大蒜剥皮切片。煮锅加水烧开,下乌冬面煮熟,捞出滤干水分待用。青蟹刷洗干净,用刀拍裂蟹钳,再把青蟹切成四小块,将每块青蟹切口处蘸上干生粉。烧热油锅,将青蟹块切口朝下放入油锅煎制,煎至定型封口即可盛出待用。

接着把切好的姜蒜放入煎青蟹的油锅,爆出香味后,把煎好的青蟹回锅,随意翻炒几下,再兑入适量清水,调入适量生抽、番茄酱和蚝油,加盖焖煮至青蟹熟透。青蟹焖熟之后,将煮过的乌冬面倒入锅中,撒入少许胡椒粉,炒匀即可熄火装盘。青蟹块切口处朝下放入锅中煎制,这样可以防止青蟹的蟹黄流出来。

椰香咖喱青蟹

食材:青蟹600克、洋葱半个、椰浆200克、辣椒2个、咖喱2块、姜、面粉、盐、油。

青蟹刷洗干净,去掉蟹腮等不能食用的部分,冲洗干净切小块,再裹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待用。洋葱清洗干净,剥掉老皮,切成细丝。生姜削皮切成细丝,辣椒洗净切成圈。

锅内倒入半锅食用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已经裹上面粉的青蟹块炸制,炸至七成熟后捞起控油。大火烧热炒锅,放适量食用油烧热,油热之后,下生姜丝爆香,再下洋葱丝,炒出香味。

洋葱丝炒出香味后,往锅里兑入适量椰浆,放入两块咖喱块,大火煮开。煮开之后,将炸好的青蟹块下锅,翻炒几下,再调入适量辣椒圈和食盐,翻炒至青蟹块入味即可。青蟹一定选用鲜活的,这样炒出的菜肴味道才鲜美。如果家里没有椰浆,就用牛奶或者清水代替。

青蟹糯米饭

食材:青蟹900克、玉米1根、香菇6个、糯米200克、胡萝卜半根、青豆、白糖、生抽、食用油、盐、姜。

糯米淘洗干净,再放入清水中泡三个小时。香菇用清水泡开,再切成细丝。青蟹刷洗干净,掰开蟹壳,取出蟹腮和蟹胃等杂物,再将青蟹剁成四小块。

玉米剥开,剥下玉米粒。青豆清洗干净,胡萝卜削皮切成粒,生姜削皮切成细丝。

捞起泡好的糯米,放进玻璃锅内,把玉米粒、青豆和萝卜粒放在糯米上,再放上青蟹块。

大火烧热炒锅,加入适量油烧热,油热之后,将姜丝和香菇丝下锅煸炒。炒出香味之后,调入适量生抽、料酒和白砂糖,大火烧开,倒入玻璃锅里。

接着兑入足量开水没过食材,开大火加热玻璃锅,锅中的水煮开后,立刻转为小火焖煮半小时,美味的青蟹糯米饭就做好了。

做这道青蟹糯米饭要用不会黏底的锅,如果家里没有这种锅,可以用一张荷叶垫在糯米下面,或者换成隔水蒸的方式。如果换成蒸的方式糯米中就不需要加水了,大约需要蒸一个小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