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虾和海虾区别在哪里 五大部分让你认清两者不同点

2017/11/19 8:08:37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河虾和海虾其实不同点有很多,无论是外形还是吃起来的口感都不尽相同。而且河虾隶属于海鲜,在中医的角度来说是属于发物的,很多人都不是很适合吃海虾。

虾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其具有细腻的口感和鲜美的滋味。而且虾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十分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子食用。不过很多朋友一直有个疑问就是河虾和海虾到底有什么区别。下面就来和大家细说一下这类虾的不同之处。

1.外观差别

在外观方面这两者是很好区分的,因为河虾普遍都比较小而海虾都比较的大。就拿河虾中的草虾来说,其个头都只有基围虾的三分之一。不过两者的颜色上差别不大,一般都呈现青白半透明状。

2.口感差别

虽然用可能因为采用不同的烹饪方法而造成一些细微的差别,不过总体来说河虾的肉质要比海虾来的细腻一些。而且河虾吃起来会比较鲜美一些。

3.食用人群

海虾是归属以海鲜一类的,所以有些人是不能吃的。比如痛风患者和甲状腺疾病患者,如果食用海虾的话会加重病情的发作。而河虾则没有这些禁忌,所以大家在食用前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挑选。

4.价格区别

这个方面会有比较大的波动。因为河虾一般都是人工养殖的,受自然条件限制价格会比较的贵。尤其到了冬季以后,气温下降河虾产量会大大降低,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

而海虾要根据其品种来细说,一般的基围虾当然会比较便宜。如果是波士顿虾之类的名贵的海鲜自然价格十分的高昂,这是因为其比较的难捕捞。

5.烹饪方法区分

河虾的烹饪方法比较的单一,无非就是红烧或者水煮两种。海虾就会用比较多的烹饪方法了,比如椒盐、油炸、香料、清蒸等等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